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禁色 @ 人民公社

是日放工約了人食飯,in between time的時間,我找了一家特式小小的店,hea一下。而我的選擇就是這一家極具爭議性的,人民公社。

以大躍進時代的物件做主題,文革的毛澤東章放滿檯,感覺比起G.O.D.的老香港feeling,更加之有feel。不過,若是交由經歷過那一個時代的人去審核,就不是那回事了。



咖啡,只是這兒的副產品,店子主要是售賣禁書,所謂的禁書就是描述國內政治內幕的政治書籍雜誌,來者大多是在港居住的國內人,因為這些書,在國內是絕對沒可能出現的。


雖然說食物同咖啡只是此樓上書店的副業,但用上了專業的咖啡機,選擇不算是少的食物甜品,令人看得出,這兒雖然不是主打食物,但絕不是馬虎的製作。

因為晚上要食放題,所以只想輕輕的食。實際上,我只是想飲一杯咖啡。可是,難得的甜魔心癮起,在是日的special甜品中選擇了焦糖燉蛋Creme brulee. 用來盛載的餐具帶點雅緻,要真正說這兒是人民公社,就完全的不像了。這Cream brulee,是凍食的,但面層的糖面又硬又脆,要用少少力量去鑿才碎開裂開一點點。底下的燉蛋,cream味同custard味道非常之重,而焦糖的香,也深深地吸入了這個可愛的燉蛋之中,恨不是熱的,因為我覺得,熱食更好。



在下班後飲一杯咖啡,可以把一日的工作壓力消散。這咖啡,一樣是用了設計獨特的杯碟來盛載,此咖啡味道濃郁,奶味香,啡味濃的牛奶咖啡,正好把我這一天的壓力減滅,加上這一個帶有書香的幽暗環境,又充滿了一種獨特的禁慾感覺。此一刻,令我聯想起禁色這一首歌.....



獨特的幽雅,又發現上來的國內人充滿了好奇的心,他們渴望的解禁,他們渴望的自由,他們想衝破 "禁" 。此時此刻,禁色只能代表店子給我的感覺。

餐廳名稱﹕人民公社
地址﹕銅鑼灣羅素街18號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