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公開活動之 Paul Lafayet @ Hysan Place Grand Opening

在兩大網站寫了食評咁耐,我一直都只是一個默默在耕耘,默默的暗訪明辦的一位舞文弄墨人士。這次Paul Lafayat的活動,也算是除了兩大網站及私伙舉辦的飲食活動外,第一次收到邀請而來的一個宴會。


這是他們在新建成的Hysan Place 開始的一家新分店。小小的酒會,與店主交流一下,也見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品味法國的一種尊貴甜品,Macaron。



進場報到,店方已把排滿了櫥櫃的獨立包裝 Macaron 派給我們,這一個是熱情果味道的 Macaron,綠色脆餅的已充滿了熱情果的甜,而內裡的熱情果醬,味道甜美,帶點香味,而夾心的醬同脆餅的味道相襯,比起我以前食過的Macaron,香甜得多。




 我們在店外閒聊,也入去店佈拍照。此時,店方正方準備給我們品味的一份甜點,排好一碟碟的放在店內的堂食長檯上,很是有氣勢。




甜點共有以下七款﹕Macarons (Poppy, Lychee, Banana Balsamic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ake (Craquelin au chocolat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art (Lemon, Strawberry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rème Brûlée



因為店的地方不大,比以前皇室堡的店更細。派發了是日的美點後,我們一眾人就到了商場外的露天位置享用,一盆有三隻不同口味的 Macaron,兩種不同口味的撻及一件朱古力條,再加上一杯仔香檳,我們一眾食友也為這手傳統的法國手作甜品的專門店祝賀。



我先行把撻及朱古力條吃掉。撻同朱古力條,是售買版的迷你版本。朱古力條叫 "Craquelin" ,中文翻譯就大概是杏仁脆朱古力軟蛋糕。底部,是一層香脆的杏仁脆餅,外層軟綿綿的濃厚朱古力就同 Awfully Chocolate的相似。這朱古力的量度高,濃度也一樣高,濃香的朱古力味,甜而不澀,軟軟近乎流質,味道很重,若是要完整食下一條,也許會令我吃不下晚飯來。



撻就有檸檬撻同士多啤梨撻兩種。檸檬撻上的一滴檸檬cream,味道十分之檸檬,撻底的cream夠甜美,小小的一口,酥香的撻皮,配上甜美一滴的檸檬cream,酸加甜味道特別。

士多啤梨撻就是以原隻士多啤黎放在小小的撻上面,味道當然是一個甜美的味道啦。以水果鋪面,這一種做法反而突顯了撻底的香味同撐心忌廉的甜美。

我同店主人說過,香港人愛試食不同的味道,我看見這些Petit版只是供我們試食專用,建議了店方多推這些迷你版甜點,相信會更受歡迎。



另外的三隻Macaron,我就特意地帶回家,拿回去與愛人共享。三款味道,一個是中國式的荔枝味道,一個是香蕉的口味,另外一個是一種叫做 "Poppy" 的味道,也是這一店的限定產品,其他分店沒有。

荔枝味有荔枝味,香蕉味有香蕉味,這是眾所周知的事。而這些味道,是濃縮了在脆口的餅子內,更濃郁的味道,加上該水果的香味,就是來自夾層的果醬之中,這一種既甜美又香口的感覺,我回想以前食過的Macaron,是未有遇到過的,這店的小小盒仔餅,香甜又香美。

  



Poppy是什麼? 這就是毒害了我們千千萬萬國人的罌粟。我到現在還不太相信這是真正做鴉片的罌粟,因為若是真的,應該不能進口香港。不過,之前見過罌粟花,結蕾後的罌粟球,灑出來的種子,就是這面頭的一粒粒果子,而這個果子的甜味,又的確是非常特別。(通識小學堂﹕製毒的是罌粟油,是罌粟果子的汁,而種子就應該是沒有同等藥性的,大家可放心食用。)



是次活動的戲玉,就是即場製作的 Crème Brûlée,看著新鮮做好的炖蛋,靚仔甜點師把黃糖輕輕的灑上面,再開火均勻地在每角一燒,一杯美麗的Crème Brûlée就完成了。




Crème Brûlée,最考功夫的就是那脆而硬,硬而薄,甜甜脆脆的糖面。甜點師就純熟地一羹糖,開火鎗燒幾燒,就輕易的做出的一倘脆而硬,硬而薄的脆糖面,匙羹一插就碎開,夾埋炖蛋的香甜味道,滑一滑、甜一甜,比在酒店自助餐廳食到的,更高一個層次。



在此再多謝Paul Lafayet的邀請,精美的甜品更加令人開心。精美的賣相,吸引到我們去看去買;甜美的食品,吸引我們食後回頭番尋味。出色的食物,出眾的賣相,就是我對Paul Lafayet的 Comment。

最後一提,我是非常喜歡我食到的迷你版果撻,希望Paul Lafayet日後會考慮製作出售。

食店名稱﹕Paul Lafayet (希慎廣場店)
地址﹕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0號舖

其他分店地址

食店名稱﹕Paul Lafayet (K11店)
地址﹕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G23舖

食店名稱﹕Paul Lafayet (沙田店)
地址﹕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2樓City Super內

食店名稱﹕Paul Lafayet (海港城店)
地址﹕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3樓City Super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