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斬料、斬料、斬大舊叉燒 - 食叉飯要配玉冰燒 - 太子的金發燒臘家

斬料、斬料、斬大舊叉燒,是我前陣子在臉書上的那個 "日日都想食叉燒飯" 既題目。源起,就是當年的一個玉冰燒廣告,看見地盤工人收工後去燒臘店食燒味,斬叉燒、切燒鵝、飲燒酒的興奮狀況,我既心中,一直都想體驗一次。 是日,太太去了上瑜珈,我一個人下班後便先到太子,尋找這一間我留意了好一段日子的街邊燒臘檔。而且我亦在另外的一家辦館找到了正宗的珠江橋牌玉冰燒。有了這酒,有這路邊的燒臘小店,更加覺得應景。只是,沒有肥肥的叉燒檔老闆,斬料的,是兩個阿姐。風涼水冷地坐在路邊,對著後巷咁食叉燒飯,這樣食,才有 feel。


我有玉冰燒一支,不要其他飲品,要碗例湯就夠。味道濃濃的,有豬骨有雞腳,當然也有適當的味精啦。濃濃香香的豬骨例湯,配上同樣味濃的燒味飯最啱。



斬料、斬料、斬大舊叉燒,我的純叉燒飯來了,而這個小店所給的份量,也的確是大大舊叉燒。我沒有特別要求肥瘦,但店方也主動起揀了一條半肥瘦而且分佈得十分之均勻的叉燒給我,配上熱飯,半熱的叉燒特別的香口美味,垂滴的叉燒汁,混合著豉油同麥芽糖的味道,的確是令人食慾一振。



一口叉燒,一口燒酒。滾熱灼喉的感覺,帶有豉的的廣東式米酒,混合肉食起來,原來是這麼的爽快。酒精不算濃,只是米酒好把叉燒的惹味味道,順隨酒帶入胃子裡,香甜的叉燒,夾帶著玉冰燒,濃味化不開。此時此刻,我真正的感受到,食燒味飲米酒的亢奮心情。難怪老一輩的叉燒客,個個都邊吃叉燒,邊飲燒酒啦。



斬料、斬料、斬大舊叉燒,配上豉味玉冰燒........我此時此刻的感覺,的確如當年廣告中的一班大哥咁,亢奮。





燒臘店名稱﹕金發燒臘家
地址﹕太子白楊街23D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