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公開活動之 The French Window @ IFC (The Re-opening Party)

應邀參加了中環IFC,French Wildow 的 Re-opening Party。去之前,因為要完成我的茶果嶺全書同食"Biang Biang"麵。先跑佐敦,再跑油塘,來到中環已經身水身汗,衣衫不整而且成身汗味,自覺有點失禮。

是日是一個 private party,我在門口作了一個簡單的登記之後,再穿過一個非常時尚的長廊之後就會到達他們全海景的巨大餐室。






朋友都差不多到齊了,同店主及工作人員作簡單交流後,我們就各至各為這一個既有簡單的感覺而又設計特別的餐室拍拍照。無敵的絰港海景,雖是低層同有碼頭阻隔,但開揚的景色,望出去,的確是非常之舒服。




大大的酒櫃,大大的醬料架,酒吧後面各花各樣的雞尾烈酒,再有一些法國景食反法國人的生活黑白照。主題就是多同大為主,來襯托這一個大大的無柱空間,非常之合適。

  





店主,大廚,經理及是日活動的主持人歐陽應霽,自由活動的時間除了行行企企,就是為這些眼看,手暫勿動的美食拍一拍照。








看完食物,就是各主持人的講話時間,然而是次活動推廣即時上載,利用社交網站的魔力來推廣宣傳。I-eat的意思就是即食即影即發佈的意思。





介紹完畢了,更自由的活動時間,大會就安排了不少精美的小點招待大家,小點心,小小的,細細份,盡顯法國人的細密心思。






不斷的有美點推出,可是一模一樣的東西也令我們覺得有點兒悶,之後餐廳的另一角突然起哄起來,是大廚首先把是日的即製法式麵包切出並分給大家品嚐,而大家都是為食而來,有新食物推出,自然地興奮,滿臉笑容的大廚,顯得敬業樂業。




食物的高潮繼續出現,原來我們不只是吃麵包咁單純,另外是日的部長讀拿出一麵包來,更吸引的,因為此盤麵包上面加上了味道濃郁芳香的法國軟芝士。而這盤內的芝士大概是這一個 Chaource。




店中其中一個吸引鏡頭的地方,就是一整檯的麵包及芝士。大廚同經理看見芝士麵包咁受我們歡迎,於是他們就開始把是日展覽的特色芝士遂一切出來,與我們同享。



芝士種類繁多,所以我只精選了三款我認為最好食的芝士在此與大家分享。

第一個要介紹的,是 Pont-l'évêque ,據同場的朋友說,這是是日價值最貴的一款芝士。而這亦是誘人得非常的法國軟芝士既其中一款。當中有什麼特別,如我要說也只是從維基找出來再翻譯給大家聽,所以在此就只說我本人的味覺感受。此芝士,有一般軟芝士的濃奶油味,而香味就更加偏向奶的香味,有少少煙燻的感覺但不濃。而味道不會留在口中過長,濃味而清。




圓形盒的 Camembert,是 Brie 的一種,口味又重又濃,但食落就不比前者的濃。不過, 這同一般的 Brie 一樣,味道濃而重,而且這味道能留在口腔中一段較長的時間,配紅酒是一流。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這一隻芝士多於前者。之所以我不長篇大論芝士,因為我未夠 expert。



黑色的,看起來非常之特別, 我對芝士的認知也不算多亦不算少,但這一磚黑色的物體,以芝士的形態出現,我也是第一次見,而且當佢未切開時,我仲以為是 blue cheese 的只中一 種,一切開才知道這也是一種軟芝士。名字叫 Valençay,幸有經理在旁解說一下,才知道這是羊奶芝士。味香而不濃,有別於一般的歐洲口味的羊奶芝士,淡得黎似印巴式的羊奶芝士,但其質感就是 Brie。而表皮的黑色就是發酵的色彩。味淡而香,非常特別。這一個反而令我去維基查了一下,得知這味道是比較年輕的味道,久存的,才濃。不過這樣清清的,又幾好食。



食完芝士,雖未曲終人散,但我也得要去屯門會合太太。走之前,仲有一個地方令我的腳步停了下來,就是這一個酒品非常多的雞尾酒吧。要了一杯以薄荷為主體味道的酒。酒精濃是好,但薄荷味也同樣是太濃了,我不太欣賞。




熱鬧的一個小派對,雖然是日沒有品味到餐單中的食物味道,但能夠與不同的blog友及資深傳媒人交流,也是一件快樂的事。是日最欣賞的,就是令我吃不停的芝士。離場前,當然也要同歐陽應霽做個合照啦。



The French Window,有一個無枉的空間,大窗對著中環碼頭的大空地,有寬敞的空間,有美麗的景色,在這個環境下食一 個午或晚餐,可以說是享受的一種。

We eat, we drink, we share, we social! 新世代的宣傳方法,已不焗限於付錢賣廣告於傳統的媒體了,網上的世界,即時實時的分享,在各大社交網站中,食物相永遠是每次相片分享統計結果出來的頭一位,現在已不只是我們這一批吃貨 《愛吃、愛喝、愛拍、愛博》,在FB看一看吧,大家身邊的朋友,那有一個於食大餐時,沒有《拍+博》呢。



餐廳名稱﹕The French Window
地址﹕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