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

永遠懷念 Wendy's

繼續日本的報導,這一次就不介紹什麼日本特色或是日本找到的素食店,因為我又打算同大家做一次集體回憶。

本來想在開飯遊記內把整篇日本遊寫出來,但感覺冇乜心機,暫時還是先分別錄下,品評個別的食店。因為怕時間過得太久,把所有味道同感覺都忘記得一乾二淨。

前言中提及了集體回憶,究竟這個是什麼回憶呢? 相信好多人都忘記了曾經在香港風靡過一段短時期的 Wendy's 漢堡包店,中文名是《得意妹》。最令人懷念的就是那自助的茄汁、芥辣吧,要多少,拿多少,很受小朋友歡喜。

香港的最後一間Wendy's 大概於2000年結業,而英國倫敦的 Wendy's 也於差不多的時間結業,傳說是被收購了,實際上只是在該區的市場佔有率不夠大,所以才撤出的。

翻查過資料,Wendy's 也是曾經撤出過日本的市場,後來在2011年在表參道區重新出發。這一間 Wendy's 只是我們前往原宿途中,一出表參道地鐵站口冇耐就令我即時彈起走入去的,Wendy's 在日本重新出發的第一家分店。



位置就在表參道的名店街的街口,門面及裝修新穎,的確是一間歷史不太久的店。被我迫著入來的太太就看見了有cake,她也暫時同意陪我一齊回憶我的 Wendy's 世界。

同舊世界的美式快餐店一樣,樓上是counter,樓下是雅座,在樓上點餐後便要行樓梯到樓下的餐室,享用同懷緬一下曾經令我否決了 McDonald's 同 Burger King 的美式漢堡包品牌。


  
我要了一個強大的午餐,當然要食強大既漢堡啦,円800一個正常套餐,一看已經覺得甚有美國的風格。我叫的煙肉漢堡,份量一點也不細。而薯條,是夾帶著薯皮的,爽脆肉甜。

  

Wendy's 的漢堡扒,有一個特別之處,就是其漢堡扒是 Square cut 的。而且扒之肉粒比較粗,食起來特別有肉味,多了一片香脆的煙肉,再配合芝士片同茄醬,包子美,肉汁流,芝士香,煙肉脆,一吃就知道這包的品質是超越了麥當勞。但又未達到 Burger King 的水平。




太太沒有吃包,因為 Wendy's 並沒有素食包的選擇,而在餐單中,好看見了一個蛋卷狀的物體。而這就是 Wendy's 為了營合本地化而推出的 Irina Rolled Cake。日本式的瑞士卷,中間夾有一層厚厚的 cream。日本的這一個蛋卷,色彩繽紛,太太的是綠茶的味道,內有甜美的忌廉,蛋糕亦是綠茶味,面層亦有綠茶粉末,甜美就是形容詞。



找到 Wendy's 的存在,滿足了我喜歡懷舊的心靈。Wendy's 在日本的重新出發成功了。而香港的 Burger King 的重新出發也算是成功的。想 Wendy's 重新在香港立足......我們只能期待。

餐廳名稱﹕Wendy's
地址﹕日本東京都渋谷区表參道神宮前5丁目8-7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