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惠澤社群 - 灣仔/銅鑼灣也有不過$20的叉燒飯 - 鵝頸街市的泰靚

近日多了一個主題叫做惠澤社群,說是一些不是為盈取暴利的生存的良心食肆。是日介紹的,我不知是不是一間真正的良心食肆,但他們中午飯盒的價位,尤其是在灣仔、銅鑼灣這一帶,單看飯盒的價錢 ($17單併、$19雙併),絕對令我覺得這是惠澤社群的一個價錢。


由早上至晚飯時間,這裡都是以燒臘為主,不過,店內沒有烤爐,店內亦沒有一個真正煮熟食的地方,有一次很早回到公司,看見貨車把所有烤好鹵好的雞鴨豬運來,但這並不代表一定不好。

叉燒,不能說不好,也不是十分出色的。但勝在是夠腍。蜜味可口,不太瘦,不太肥,符合了一個正常叉燒品質的要求,汁甜,蜜味香,雖不能與大的及有名的燒臘店相比,但已是非常之美味。



除了叉燒,雞同鴨也是不錯的。雞肉雖然看得出來是冰鮮雞,但吃得出其肉是嫩及滑,不過皮就不太爽。而油雞也夠入味,肉也有味,絕對不是差的。鴨,就比較普通,肉不夠厚,而且咸了一點,不過皮夠脆也是夠好的。可是鹵水食品,我本人就覺得太油了。



這一店食飯盒,我個人認為的最佳配搭就是燒肉加叉燒,這兒的燒肉也是夠晒靚,肉同樣是夠腍,皮雖然甩甩地,但依然的香脆而且帶點爽口,食燒肉,脆卜卜的皮就是最低的要求,肉腍而爽就是 additional 的 bonus。不過有一樣野奇怪,就是無論是叉燒,燒肉,燒鴨,或是正常的雞,都會俾蔥油你,加強味道嗎?



$17單併、$19雙併,想過會在灣仔食得到嗎? 這一個價錢,配合這一個地區,惠澤的,除了是住在灣仔的社群外,也惠澤了附近上班的打工仔及學生。

一入夜,這一家泰靚又說出一個不同的故事來。過左12點之後,不是由我話事,而是這一店會搖身一變,成為一間同樣是燒,不過是燒烤BBQ店,一串串的肉、腸、丸,齊整地放在店外任揀,即叫就即燒,十分之有火喉,十分之有風味。

(Photo by: Veo)



我們燒了臘腸,台灣腸,豬頸肉,雞軟骨,同燒羊扒。烤功是十分之好,用料也上乘,而我從來沒有想過粗臘腸再燒過後會是這麼的肉香,台灣腸,油立立的是自身的油,肉味濃郁,非常之惹味。

更甚的是串燒肉同扒,烤的味道就是要香,同帶有少少焦味才是正確,羊扒是重口味的,羶的味道剛剛好,而豬頸肉同雞軟骨呢兩樣串燒常見物,完全是可以用正來形容。



日間的她,惠澤社群;晚上的她,泰味串燒。泰靚這一家店,外表雖是平平無奇,但內在美,是充滿的。

食店名稱﹕泰靚
地址﹕灣仔灣仔道251-253號德豐大樓地下D1舖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