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不華麗,但充實,不怕汗水 - 華實食品專家

銅鑼灣的東角,是日本文化的集中地;銅鑼灣的利園山,是名牌的集中地;再行入一點,加路連山,有一個小角落依然把銅鑼灣的老味道維持著,老餅店,沒有冷氣的老商場,滿佈車房的小街道,是一個可以 odd one out 的小社區。

行入加路連山道,行入希雲街。不,行入禮信大廈內的破舊商場吧。這一個燈火不通明的破地方,好啱電影人去取景,內裡的幾家茶餐廳,都把檯檯凳凳佈滿了整個商場,人人在沒有冷氣的商場食飯之餘。不停的有搬運工人的手推車、送外賣單車、更甚的是車房的電單車出出入入,這一個地方,可以說是一個香港特色。

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一個隨時令你大汗淋漓的商場吃中午飯。在這個人頭湧湧的午飯時間中,沒想過好多辦公室男女都願意冒著一身的大汗,來這兒吹風扇食飯。位於商場深處的三間茶餐廳,在中午的兩個小時內,把這小地方變成了街市的熟食中心一般。但,當中近禮頓道門口,有一家人流不多的小食肆,來者都是老人熟客,這一家隱蔽小店,抱著一個與世無爭的態度去營業,樸樸實實的,叫做華實食品專家


一大個蒸籠,店員知我有意來食,便直接叫我到蒸籠旁選一個蒸餸,再說飯粥湯任裝。半自助式的食店,非常之親近民情。

天氣熱,沒有特別去想吃什麼,就在餐牌及蒸籠的頂層上看見了一份咸蛋蒸肉餅,就叫店員幫我拿下來了。隨手端了一碗白飯,老店員給了我一碗老火的豬骨湯,再加一個說是 subject to avaliable 的清菜一碟,不華麗,但充實,簡單的一個 working class 午飯,不需要高要求。

是豬骨粉葛湯,廣東人是要湯水來補身的,濃香沒味精的老火湯,而且肥油也不多,味道帶甜,肉味香葛味濃,絕對有飲多一碗的理由,不過天氣熱,一碗止好了。



說是贈送的青菜,說是送完即止。我也許是有幸吧,得到了一份白灼唐生菜,新解清甜的菜,其實不用落豉油蠔油,就這樣食已是非常甜美。



咸蛋蒸肉餅,非常樸實地以原隻圓圓的咸蛋黃放上肉餅上一起蒸。咸蛋的汁與肉餅溶為一體,覆蓋了此肉餅的粗糙感,咸咸地,香香地,十分的家庭風味。



很簡單、也很樸實的一餐,雖然這兒沒冷氣,食得不夠爽,但家庭的味道,簡樸的感覺,再加上便宜的價錢,沒冷氣,不緊要。

餐廳名稱﹕華實食品專家
地址﹕銅鑼灣禮頓道114號禮信大廈地下21號舖 (商場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