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東方老夫子飯店...but 老夫子、大蕃薯、秦先生同趙老闆呢???

那一天食完《楚記》之後一直往山上走,探訪一下多年沒有到埗過的半山區。人事依舊嗎? 風景依然嗎? 我可以說是沒有太大的改變。半山堅道上的風景風情,一切如常,而周圍的店也沒有太大的轉變。

另外,好多人都認為半山區是貴族地方,所有的一切都是貴。不過,當你有心穿過 Soho 來到堅道,你就會覺得平凡的半山區,比起中環,平民多了。單說食,平食的地方數量雖然不多,但堅道及羅便臣道,總會有平民茶記,服務學生、打工仔及工友,當然也有住在當地的貴人街坊啦,因為幾有錢,偶爾都想飲番一杯港式奶茶吧。

單是在堅道,已有三家很值得去報導的平民食肆,另外的一家老牌茶餐廳同老牌西餐廳,多年前的已經拜訪過,惟獨是一暗感覺平庸多了的《東方堅道餐廳》我未曾嚐過。是日上來,前時代的《新藍塘》及《堅道27》依然依舊同樣子,唯獨是《東方堅道餐廳》不見了,可是同一個舖位,差不多的名字,有一間《東方老夫子飯店》,是否同家傳戶曉的《老夫子》有關呢? 繼續一人食飯的中午,我又回來半山區,看看這《老夫子》是什麼來頭。


門口,除了《老夫子》三隻大字之外,他們也對大家表明,他們的咖喱只是《麻麻地好味》,通常認了第二,沒有人會夠膽去認第一,所以我特意過來,除了想一睹老夫子的風采之外,就是為了一試這一個《麻麻地好味》的咖喱。



入來,老夫子、大蕃薯、秦先生同趙老闆呢? 完全沒有《老夫子》的色彩,完全令我失望。不過,食物的選擇夠多算是彌補了沒有《老夫子》的不足。

餐廳環境吸引不到眼球同攝影機,那就要看看他們認為只是《麻麻地》的咖喱能不能吸引我的味蕾。



真係麻麻地好味的咖喱,我選了豬頸肉。黃色的咖喱,是我們中國式的咖喱色水及味道,而款式就是好多阿媽都會識煮既薯仔咖喱,單是聞同 feel,已經感覺到其香滑的感覺。但係,店方說明是《麻麻地好味》播,我一於放入口,看看是否真的《麻麻地》。

當我聞得出咖喱香時,已給予我一支很好的強心針,入口時,感覺到有極香,而口感亦很滑很滑,沾滿了咖喱汁的豬頸肉夠爽口,的確是自認了《麻麻地好味》,未必有人敢在同區說我的咖喱最好味。



奶茶,令我感覺良好,入口香滑,絕對不是《麻麻地》的質素,奶香茶滑,味道沒有過分的濃郁,是一杯值得你去慢慢嘆的奶茶。可是,這一個沒有《老夫子》的茶餐廳,沒有什麼可令我依戀及久留,亦因為半山工友開始進場而不得不友善地讓出座位。



沒有老夫子、大蕃薯、秦先生同趙老闆,固然非常之失望,而服務,茶餐廳的裝潢亦的確沒有什麼特色。不過,這一個《真係麻麻地好味咖喱》,的確值得大家去一試,睇下你覺得的真係麻麻地,定係麻麻地好味。

餐廳名稱﹕東方老夫子飯店
地址﹕半山堅道4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