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鰂魚涌深度食 - 祥發餐廳

這一天的中午,繼續在港島區作深度遊。這一次,尋找隱世的味道,來到了鰂魚涌街。這一條鰂魚涌街,就是鰂魚涌市政大廈同海景樓之間的一條堀頭小街,而這一條街的起點,也是柏架山道遊樂徑的開始。

貌似沒什麼的街,絕對不會吸引人行入去,但喜歡周圍行,周圍食的我行到的這一條小街的盡頭,在這一個盡頭,你會發現港島區的其中一個神秘國度,就是《太成樓、太就樓、太興樓、太隆樓》,《成就》同《興隆》名字改得很有意思。



這一條街,不知道杜導演有沒有來拜訪過,站在這四棟大樓面前,總覺得好杜琪峰。用此樓景拍多一套《大事件》比起土瓜灣的十三街更有味道。



我諗大家想也沒有想過,這一個像鬼城一般的地方會有食肆。在這一個看似是四棟純住宅大廈,地下的平台確實是有不少的店舖,當中,更有兩間茶餐廳,一間叫《金泰苑》主打泰式小食及茶餐食品,另一家就是我是次入來選中的《祥發餐廳》,純粹是一家典型的港式茶餐廳。


店子細小,有一倚靠窗邊的檯,細心看一下時,原來客人都是坐上窗台上的。我時常批評一些茶餐廳的座位擺設是 Profit Maximization,但在此情此景,這絕對是迫不得已。

中午時段入來,店方都知道來者是為了午飯而到,當我一入門口已問我要不要湯。少飲湯的我當然要一碗。這一個是花生眉豆雞腳湯,味道雖然不濃,但沒有味精,花生及眉豆味道足,感覺不錯。



午飯,是一客味道香甜的洋蔥豬扒飯,洋蔥夠多,汁的色澤也靚,香煎的豬扒,甜美的洋蔥汁,再加上份量夠哂多的洋蔥絲,令到這一個豬扒飯的味道,更加之完美及惹味。



滾熱辣的奶茶,香味雖然不足,但濃度是十足的一個滿分,而奶味則是恰到好處,雖然未達到濃香滑俱全,但也不失為一杯有味道的奶茶。



我很喜歡這一類型的隱世街坊食店,因為在這些地方用餐,往往令人感覺到有一份很特別,亦很濃厚的人情味。老闆同客人如朋友,同天天來的客人打成一片。老闆有病,就明日要早收看醫生,所有熟客都送上保重的祝福。這就是小區,小店的一份難得的人情味。

餐廳名稱﹕祥發餐廳
地址﹕鰂魚涌鰂魚涌街121號太就樓7A-9A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