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沒雪糕賣的雪糕佬冰室

西貢的舊街,永遠都是我尋找隱世味道的熱點,但作為一個在西貢生活的人,這些橫街窄巷對我來說,早已經不隱世了。

在這些橫街窄巷當中,食肆的確有不少,當中也有馳名的粥店,有新開的西式食店,有酒樓及林林森森的茶餐廳及麵檔。當中,有一間茶餐廳/冰室,名字怪怪的,叫做《雪糕佬冰室》。而在村友及堂兄的口中,這一個《雪糕佬》已有非常多年的歷史。



為何叫《雪糕佬》呢? 這個連我問了一名年過50的堂兄也不知道,我所知道的,就是這一間《雪糕佬》不是賣雪糕的,也沒有雪條,甜筒賣,這一個簡陋的地方,是一家老牌的冰室,來者,吃麵也。




傳統的冰室,當然有可愛的多士三文治,我們要了一個芝蛋治烘底。冰室的食品,向來都是簡單,但手法獨特,把一份簡單美盡情地顯現出來。這三文治,沒有切邊,沒有浪費,而且只是以簡單的芝士片及煎得有紋有路而且合 size 的煎蛋,內心的蛋香同芝士香,就是令多士的味道升華的主要因素。



雪糕佬做的公仔麵很好,永遠都會多給你幾條菜,現在喜歡多菜少肉的我,當然喜歡這樣的一個家庭式公仔麵。另外,麵不知是不伯出前一丁,但湯底絕對是正宗的公仔麵麻油味湯底,聞落也確實是有麻油的香味。叉燒,是外來品,但夠肥,是正宗的半肥瘦叉燒,夠好味道,只是麵煮得太腍而令我覺得美中有不足。



奶茶,濃得連茶渣也倒了出來,這茶,味道濃香,但濃得來連丁點的苦澀味都沒有,茶味奶味同樣是十足的奶茶,完全地 fulfill 我的要求。



在《雪糕佬》用餐,你會感覺到他們的古舊味道,舊而不殘的餐室,同茶果嶺村的冰室一樣,給于大家一種很特別的老風味。入西貢尋找一些古早味,這一間《雪糕佬冰室》,你會深深地體驗得到。不過要記著,不要問老闆有沒有雪糕賣,因為這雪糕佬不是賣雪糕的。

餐廳名稱﹕雪糕佬冰室
地址﹕西貢舊村西貢正街15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