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人在堅城 - 祥香茶餐廳

西環,是香港著名的一個舊區,當中的民生風味、飲食風味,雖然漸漸地朝著社會的發展,人口老化後的替更,社區重建後,慢慢地把舊的世界抺去。

現在,來到西環及堅尼地城,有部份的老外 Yuppie,已經是朝著區內橫街山道找特式的西食小店,而昔日的這些橫街山道,往往是老西環人,輕食及買餸的地方,而現在,已經是西餐小店林立之地。而再舊一點的堅尼地城,也因為地鐵即將開通,也慢慢地,把舊世界改變。

所以,區內的一些老店,絕對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,如是日我拜訪的《祥香茶餐廳》,雖然我絕對地相信這一家老冰室會訖立不倒,但一旦背後的唐樓夠期重建時,他有可能另覓新店,但有一樣野一家會失去的,就是那古早的風味。


為何我說堅尼地城的《祥香茶餐廳》會訖立不倒呢? 只因為他太過出名了,奶茶、菠蘿包、蛋撻,已經是一個把區外人吸引過來的誘因。再加上這一個買少見少的舊舊地古早風味,都是令好多人專程來體驗一下舊冰室同靚奶茶的原因。



我的豐富早餐,由沙爹牛肉麵開始。這一個麵,的確是非常之香濃,濃的其實不在麵,及湯底,而是沙爹牛肉的本身,其醬味十分濃,不辣而有花生香,而這又濃又香的沙爹醬混合了公仔麵的湯,再夾食沾滿湯汁的麵條,可以說是一個很爽的享受。



自製的麵包,是傳統茶冰室的象徵,這一個軟軟的餐包,輕輕地夾了適量的牛油,己經是很香很好味,剛熟的煎蛋,也是十分有味道的。而我最喜好的食法就是把蛋同火腿浸入麵湯後再食,又更加之惹味。



其奶茶曾經封皇,所以來到《祥香》,奶茶是一個必點的東西。我算是一個對奶茶有要求的人,奶茶的好壞一飲便知,而這也是極少數的一次,我飲後出現了會心的一個微笑。這一杯茶,濃度是剛剛好的,入口感覺到一雒既特別又神奇的滑溜感,而且茶味超香、奶味濃濃,令我一入口即笑。



看見人人都叫一個包子,我也不執輸,叫多一隻蛋撻來品嚐。這蛋撻的味道也是比較獨特的,因為那非常甜美的蛋撻黃心,是現時一般的餅舖出品少有的,而且很黃,當中蛋的成份比較高,入口時,除了甜味,就是蛋味,加上香脆的牛油皮,就這一個蛋撻,就算不熱,也非常之可口。



真正的好店、真正的老店、真正的舊香港風格,的確是所剩無幾,香港冰室的奶茶、多士、麵包,除了澳門,的確沒有一個其他城市可以品嚐到這樣的風格,這樣的味道。香港人,加埋澳門人,茶餐廳/冰室,是離不開我們生活圈子的一個飲食及偷閒基地。


餐廳名稱﹕祥香茶餐廳
地址﹕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7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