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韓流社企 - 韓廚麵

社企,就是有社會責任的企業,他們不一定是慈善機構,不一定是非牟利組織,只要他們願意幫助一些人,讓他們有自力更新的機會,就已經是為社會出了一分力。

早前,中學同學向我推介了這一個良心企業《韓廚麵》,以幫助及培訓更生人士就職餐飲業為主,再以新派的韓式飲食為主題。韓流社企,是一個新意。


位置不顯眼,在一間由舊樓翻新的酒店二樓,而且那一部慢得要命的升降機,不計訂了檯仍要等的時間,在樓下等升降機,也苦得要命。我們辛苦地上到來,辛苦地等到他們安排好位子,顯得十分手忙腳亂的他們明顯地是人手不夠及經驗未夠,但看得出他們也是很努力地為每一個客人服務的。而且我們被安排坐在一個窗邊的位,感覺算是舒服。

香港人的中午,都是匆匆忙忙的,服務慢其實是這一家餐廳的致命點。不過,相信有好多人支持社企,所以我們沒有聽到太多的怨言。



中午,都是以食套餐為主,我們一飯一麵,加20元每人再多添一個小食及飲品,雖不算抵食,但在價錢上感覺是OK的。

中午的小食只有兩種,都是天婦羅蔬菜,不辣的有這個天婦羅韭菜,韭菜的味道本身已經是甚香,炸過之後,味道同樣甜美,而且脆口的韭菜少了一種韌的口感,一咬就碎開,甜味入心,非常之好。



另一小食,也是天婦羅,不過這是加了咖喱的,入口有點點辣。因為有咖喱做味道的 catalyst,所以出來的天婦羅很香,辣辣地,亦補充了蔬菜清淡的味道。



主食的麵,是韓廚魚串麵,這是少有的韓式清淡食品,湯底淡而帶有魚肉的鮮味,魚肉魚片,有少少像關東煮的一般,魚味夠香,但不濃,清清地的一碗麵,打破了我對韓食的一味是味濃的錯覺。



飯,是招牌的韓廚蓋飯,用親招牌,即是一個什錦飯,有牛肉、有Kimchi、不同的什菜、肉醬蛋等等,是一個非常豐富的蓋飯。這一個飯,也就是傳統的可頭鍋飯,不過,那鍋就是不熱的。把濃醬同 Kimchi 混好了,也是夠惹味的,朋友說,若是真正以可鍋熱熱地出,更好。



我不太喜歡柚子茶,所以我點了一杯仔咖啡,這咖啡是即蘑咖啡,入口特別的香濃,不過,他們事先放了奶令我覺得浪費了此咖啡。



味道不算是出眾,但抱著助人的心,社企的精神,這一家隨時會自已搞到自己手忙腳亂的小店,是值得令我去作出少少加許的。員工們的努力,如沒有人支持,很難會撐下去,而我們也希望那些更生人士,不會再受僱主的歧視,因為想重返主流社會的人,一定是真心悔過的人,希望僱主多給他們機會,讓他們重新做個良好市民。

餐廳名稱﹕韓廚麵
地址﹕灣仔駱克道128號麗駿酒店二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