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中環的浪漫是《溢駿美食》,灣仔的浪漫是《溢駿餐廳》

前一陣子,某位於中環的連鎖快餐店推出了一份價值$108的鰻魚飯,當時的我只好 "丕" 一聲,笑一笑,世界更美妙。

曾經在中環打滾了一斷日子的我,對於基層中環工作者的午餐浪漫,是有一個深刻感覺的。是日,我為大家推介一間在中環已經立足多年的小型快餐店,《溢進美食》。



這是最先的一間《溢進》,因為此小店在灣仔另有一家分店,以不同的形式經營,而且感覺也大大的不同。

說回中環的《溢進》,簡簡單單,客人在 cashier 點餐,拿了小票之後直接交水吧。之後店員就會處理,這一個時候,最好是霸定個位,不然,拿著食物盤才找位,在人頭湧湧的中午飯時段,可是一件麻煩的事。



說過,這店子非常之簡陋,水吧旁的空間是堆滿東西的,而這一個小小的空間,在店子不太忙的時候,總會有一至兩個送外賣的老伯伯坐著等出 job。這一個小小的空間,是外賣的停放處及外賣伯伯休息的空間。



這一天,我要的是男人的浪漫,亦即是豆腐火腩飯。該不該投訴這兒不夠環保呢? 也許要吃,也許不要,用即棄餐具的確是不環保,但小店的環境所限及可以省下了洗碗碟的功夫,也不能投訴太多。

這兒雖然是快餐,但也做得出即叫即炒,堂食的一個豆腐火腩飯飯盒,熱氣乎乎的,豆腐夠大件,火腩夠大件而且不太咸,是工友一日體力努動的所需,汁香直接令到飯香,是不錯的一個飯。



改日,我來到灣仔,感受一下另一間《溢進》又是怎麼樣的。灣仔的叫做《溢進餐廳》,以茶餐廳的形式經營,環境當然比中環的老店好得多。



這兒是茶餐廳,堂食絕對沒有像中環店般用即棄餐具,而餐飲選擇方面,也同中環的老店有很大的差別。

早餐,是一個香豬扒公仔麵,大大片的連骨免切豬扒,夠硬,夠味,再加上了香的味道,很是香口。在沒有特別要求的情況之下,我只有一匙、一叉,食這樣的一塊大扒,沒有刀,幸好,我還有牙。



午餐再來,點的同樣是豬扒,是一碟洋蔥豬扒拼漢堡扒飯。這一個洋蔥汁十分之濃味,基本上,整個飯的味道都是來自這一層厚厚的汁。豬扒的質素同早上的豬扒麵一樣,夠味亦夠硬,而同樣地,我只有一匙、一叉,食扒要用牙力,也要用手力。漢堡扒是超市常見的細片裝豬柳漢堡,作為這一個飯的大配角,合理。



奶茶,是夠香滑的一杯茶,同中環店比,這奶茶是比較出色的。我本人對奶茶的要求,相對來說比較簡單,夠濃夠香夠滑夠奶已經可以滿足我。



中環的浪漫是《溢進美食》,簡單的快餐,簡陋的飲食環境,以平價做出了大眾化的美味早午餐,是中環工友之福。

灣仔的浪漫是《溢進餐廳》,地方寬敞的茶餐廳,食品多元化,是灣仔區打工仔的其中一個早、午、晚三餐必到的好地方。

餐廳名稱:溢駿美食 (中環)
地址:中環租庇利街11號地下

餐廳名稱:溢駿餐廳 (灣仔)
地址:灣仔譚臣道105-111號A及B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