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舊物有百樣好 - 西灣河《百好咖啡餅店》

我是一個很喜歡懷舊的人,所以市面上一旦出現了一些復刻主題的餐廳,或是日久失修或故意不裝修的老食店,都是我很喜歡去探訪的。

是日因病得來一天閒遊,我於下午茶的時段來到了西灣河、筲箕灣逛逛,發現了一家門面很舊的餐廳,名叫《百好咖啡餅店》。



除了門面夠舊,更吸引我入內的,也就是門口的麵包部。這一個部門,重現了不少失去了的麵包西餅。雖然,未必款款都啱大家心意,但絕對是小時候,陪父母入冰室食下午茶,絕會叫上其中一款來送茶、送咖啡的小點蛋糕餅食。




店內,一切以舊,一切都令人回想起香港於80年代的盛世。木製的卡位,暗黃色的牆燈,再配以咖啡色的格調。大家有沒有想過,當年我老爸老媽拍拖,入冰室,坐卡位,飲凍飲,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。



用紙皮石鋪的牆身同地板,在今時今日,大家會覺得很老土,但以當年的 fashion,牆身鋪了反光的紙皮石,是潮流的象徵。



舊是舊,但這店的裝修、傢具、牆壁地下都保存得很好,完全沒有舊的感覺,這一個感覺,是回到過去,我眼前的東西,就是198X年的東西,這店的一切保存得非常好,令我感覺到,一推入門,就像進了時光隧道般,回到過去。



店中的擺設,我覺得比較可愛的,就是這一個裝沙糖的小桶。怎去形容它呢? 就像是一桶沙,再用一個碟蓋著吧。



來的時間是下午茶,我就來一份西多士試一試。這西多士,方正而且夠厚,輕輕地沾過下蛋汁,再以絕熟的技巧,把麵包烤成金黃,內裡有輕輕味的果醬,而牛油,店方只給你那一丁丁點,把其涂勻,加上糖漿,用刀分解時,已經覺得這西多是完全的軟身,但金黃的外層卻保持到香脆,是一份很美好的西多士。



貪心也貪食,我再添多一隻蛋撻。然而,我留意了一下這盛載著蛋撻的碟,同糖桶上的碟是一模一樣的,這咖啡茶餐果然很懂得去省成本而又做得有特色。說回蛋撻,我感覺其太甜,而且凍了,不是我喜歡的那一種味道。



入茶餐廳/冰室/咖啡茶廳,飲奶茶是必然的事。老茶記,自有老手去沖調一杯能代表自己餐廳的奶茶,這《百好咖啡餅店》也不例外,沖出了一杯既香滑又夠濃的奶茶,入口滑溜,有水的感覺,但沒有水的味道,滑如水的茶,無疑,這就是人人稱讚的靚茶。



很開心,很有感覺,這一種老而不殘的店,真的能把食客帶回去30多年前的香港。《百好咖啡餅店》的場景,就是我小時候陪媽媽喝西茶時的意景,而且這場景完全沒有因為歲月而老化,一切如新,色彩同感覺依舊,這《百好咖啡餅店》一點都沒有變,難道這一個地方也是來自KMT 184.05星球?

餐廳名稱:百好咖啡餅店
地址:西灣河筲箕灣道160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