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在西半山花枝招展的枝記麵家

行走在半山區,發現了不少不是專為上等人而設的餐廳食肆,單是堅道,已有很多平民的選擇。

說真,戰後的半山區,已經不是老外才能住的地方,但向來都被人標籤了的半山,始終是達官貴人住的地方,沒有什麼人想過來這一頭食茶餐廳、雲吞麵、同快餐。

是日,遊走到西半山,般咸道同柏道交界的地方,這兒,是一個富貴與平民交會的地方,附近,有貴族學校,有大學,山下不遠處,就是比上環太平山街更加平民的西營盤,東邊、西邊、正街一帶。

所以,這兒有方便學生食 lunch 的地方,也有不少老店舖,服務學生,半山達人及山下的百姓。而我要說的,就是位於巴丙頓道的《枝記麵家》。



我說的服務平民百姓,其實早已經不是這一回事了,也許,其古舊而典雅的格局,你會認為他會好平民。我在此,要先說一句,來《枝記》食一碗麵,唔平架。

不過,坐在《枝記》食麵,的確是另有一番感覺,全因為這是一個古舊的食堂,而且,同半山區的高尚華麗相比起來,感覺特別的強烈。這《枝記麵家》,內裡的感覺會令你有如身在深水埗的街坊麵檔一般,簡單,價錢大眾化。



轉個頭,我點了一個雙併麵,牛腩雲吞麵。單是說牛腩,味道是十分之香口的,而且有極明顯的五香粉味道。另,這牛腩的肉雖然香,但質感有少少特別,特別在這牛腩,是腍得入口即溶的,但吃入口的時候,完全不乏味,完全是牛腩的感覺,不是用別的肉來充的。雲吞雖然夠份量,夠大,但味道始終未算是最鮮的,令我有少少保留。



吃這碗麵是,可是非常之輕鬆同充滿了感覺,但前面提過,這碗麵是不便宜的,印象中找數用了48元,說真,一點也不誇張,但絕對令我從夢境中的深水埗跳回來。

雖然是貴,但多年來,在西半山花枝招展的《枝記麵家》永遠是一個令半山居民及學生們人時常回憶起的名字。不計價錢,只說味道,《枝記麵家》絕對是一枝獨秀。我研究過價錢牌,建議大家下午茶時段來,經濟很多。

餐廳名稱:枝記麵家
地址:半山區巴丙頓道1號M4A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