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輔仁街的老觀塘老冰廳 - 《英發茶冰廳》

老牌餐廳,古老的飲食地方,永遠會帶給我們不少回憶的。是日看完醫生,趁中午飯這一個空檔時間,特意地來到觀塘,看看半拆卸了的舊區,順道也向山上行一圈,看看有沒有值得一食一評的好餐廳。

下了車,我決定向瑞和街、瑞寧街那一個方向走,因為那兒是街市,心想這兒一定會有不少平民百姓的飲食勝地,在準備轉入瑞和街時,我故意地走到小巴站那一邊看看,然而,這一個決定給予我一個開心大發現,我發現了這一家古老的《英發茶冰廳》。


在外,有麵包檔,全是自製的麵包,在此回想一下小時間,阿媽叫我落街買麵包,我去的並不是現在及現代的餅店、麵包店,而是茶餐廳/冰室門口的麵包部,又大又香又新鮮,當年的茶餐廳/冰室門口,若有麵包蛋撻新鮮出爐,一定會把茶餐廳/冰室門口擠個水洩不通。



食中午飯,當然要登入內堂,這兒保持了上幾個時代的感覺,而這一個感覺,不是當年的華貴 feel,而是簡單大眾化的平民餐廳感覺,因為觀塘區不是拍拖勝地,茶餐廳不需要製造情調,以街坊食店,工友早餐店的形式經營便可。



古老的餐牌,除了把電話號碼更新過之外 (去了 3 字頭、加了2字頭變8個字),基本上都沒有多大的轉變,單是通粉,同麥片,已經可以獨立成一個 section,不同口味,不同配搭,但我個 base 都是一樣,是很典型的茶餐廳食品。



我叫的沙爹牛肉麵,已經不起得是常餐或是特餐了。不緊要,因為常餐同特餐都是大同小異的東西,只是個麵食不同而已。沙爹牛肉麵,用的是福麵,味道份外的突出,而沙爹牛,一點也不辣,味道是純香,亦帶有濃濃的花生味,再加上很滑的牛肉,是水準十足的古早味。而碟中的通粉是錯手贈送的,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不拘小節。



自製麵包加火腿蛋,豬仔麵包,手感同口感是一致的軟綿綿,輕輕地夾上了牛油,已經可以說是夠香。煎蛋同火腿,我單食了,老早應該夾入包中或放入麵中,會是更加的惹味。



有蛋撻,一定食蛋撻,雖不是即出爐的蛋撻,但依然是夠香的,而且是古早味的重甜味蛋撻,再者,用上了簡單的牛油皮,一件蛋撻一杯茶,是好多老香港的早餐或午茶配搭。



老店的奶茶永遠是令人充滿期待的,這杯奶茶不算濃,但味道很香,微微地加點糖,會令你感覺到他的水滑,可一杯暢飲直下。



古老味道重的老冰廳,而且不單只是裝修保持了其古早味道,食物、飲品、服務,完全是80年代的感覺。這些餐廳已經是見少買少,永永遠遠是值得去報導的。

餐廳名稱:英發茶冰廳
地址;觀塘輔仁街16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