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嘉頓忌廉賓

嘉頓麵包餅店,在香港歷史悠久,幾十年來,由最簡單的生命麵包,到蔥油餅等等,我們喜歡,父母親喜歡,到現在,我們的下一代,都喜歡。而且,日日食老麥的小朋友,你們又知不知道,你們吃的漢堡包,全是嘉頓出品。

嘉頓咁多款產品,大家最喜歡的是什麼呢? 而我從小就愛上他們的《忌廉賓》。多年來,《忌廉賓》的美味不變,而且口味越來越多,這次終於忍不住了,我決定試勻市面上有的味道,撰文表揚。

《忌廉賓》,就是下圖的這一個包,看起來,這一個漢堡形的麵包,是平平無奇的,但吃過的朋友就一定知道,這一個內有乾坤的《忌廉賓》,為何曾經在我們的求學時期風靡一時。




最原始的,也是最多人喜愛的,是花生味,一咬入軟綿綿,但有少少乾身的麵包,雖未必第一口就咬到餡,但當你一咬到入醬,是濃濃的花生奶油,而且亦有一定的厚度,香香的,會令人兩三口就把整個包吃掉。



另一個原始的味道,就是原味,亦即是甜甜的雲呢嗱味,入口,是清甜的,香味是清香的,這一個就是雲呢嗱帶給我們的味道。



現在,除花生味外,在7-11及超市,最常見的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朱古力味。同花生一樣,很濃,入口就像把一層厚厚的朱古力醬放入口的一般。



少見一點的,有這一個檸檬味的《忌廉賓》,這一個味道同雲呢嗱的一樣,是很清的味覺感受,而且入口帶少少甜,帶少少酸,亦因為這一個甜酸,會給予大家一個清涼的口感。



對我來說,以下的是新口味,回想起小時候,食《忌廉賓》的確是沒有以下的味道。黑芝麻味,味道的確很像芝麻糊,但芝麻的香味就比起糖水店的芝麻糊來得更香,更濃,更甜,這一個黑芝麻《忌廉賓》,其餡料絕對是把芝麻糊加上奶油後濃縮在內的。



新口味中最難找的,應該是這一個紅豆味了。我找了多間7-11都找不到這紅豆味,到最後,我在大埔的嘉頓特惠店才看見。味道很簡單,就是紅豆的味道,咬到入忌廉醬,味道就是日式紅豆包的味道,不過就沒有紅豆衣的粗鞋感,因為奶油的關係,甜得黎香滑不起沙,感覺就是甜美。



某日,在 OK 便利店找到兩款令我眼前一亮的《忌廉賓》,這一款《忌廉賓》是雙重口味的。這一種《忌廉賓》,是長條形的,感覺就有點像熱狗,但中間兩條裂縫夾的卻不是香腸,而是兩種不同味道的 cream。手上的是朱古力加橙味,一邊濃郁,一邊甜美,這感覺有少少像在吃 Jeffa Cake。朱古力加橙,的確是很配合。



另一個是極香極濃味的 crossover,朱古力加花生味,不用多說,這就是一口起把朱古力《忌廉賓》同花生《忌廉賓》一起吃入口的感覺,濃郁得很的醬,奶油香,花生香,巧克力也香,雙重感受,就是這樣的完美。



好好吃的《忌廉賓》,是否曾經陪你走過人生中某一個階段呢。無論小時候,大時候,讀書的你,上班的你,甚至退休的你,嘉頓的產品永遠是陪伴你左右的。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個《忌廉賓》,你呢? 不妨留言分享一下丫!!!

產品名稱:嘉頓忌廉賓

銷售點:各大超市及便利店

或以下 嘉頓特惠店

大埔店:大埔廣福里15號東樂樓13號地鋪
深水埗店:深水埗九龍道1號地鋪
元朗店:元朗阜財街宏豐大廈13號地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