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半山咪走雞 (Chicken on the Run)

從前,每一次上半山區,上羅便臣道的舊老細家,從登山電梯直上過了堅道,每次都有留意一家外國式的烤雞店,名字叫《Chicken on the Run》。這一個名字,經常令我想起多年的的一套卡通,叫做《Chicken Run》。

兩者,沒有關係的,半山的這一個《Chicken on the Run》,是一家烤雞的專門店,據他們的介紹,是來自澳洲的。


這小小的食店,主要是倏外賣生意的,來這店,不嗜雞,不嗜批,來這兒看看零食,看看國外的巧克力,在外國長大的你,也許會找回小時候心儀的零食。



要食雞嗎,就去熱櫃旁邊挑一隻,熱櫃內,有兩種不同口味的雞,簡單地說,就是一個辣,一個唔辣。除了雞,還有不同的批,鬼佬飯,Lasagna 等等。另一邊的冷櫃,以沙律為主,多人在家 Party,買一兩份沙律,兩隻雞,有批、有小食、有零食,在這一家小店,可以一次性執齊所有食用上需要的東西。飲品就建議去超市買。



這店可以堂食的,不過堂食的空間是有限的,店內只有一個細小的 bench,頂多可以坐三至四個人,而且,要像我這樣面對著大街吃,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。不過,在這一條半山的小路,沒有車,只有人來及人往,若我食的不是烤雞,而是嘆上一杯靚咖啡,望著窗外的這一個感覺,又的確是幾寫意的。



半隻雞,原味,店方為了方便我食就再把這半邊雞開半。吃不慣外國烤雞的朋友也許會覺得不滿意,因為雞汁不多,雞肉厚而且不太嫩滑,但以外國式烤瞿來說,味道著重在雞皮,他們覺得雞油是可惡的,所以烤出來的雞,早已經把油滴盡滴乾,吃入口時,雖不肥,但有著帶脆的雞皮,嫩滑而且水份充足的雞肉,肉厚的雞胸,夠香,夠肉,入口也嫩,這店的雞,的確如其中文名,《咪走雞》。



是次只吃雞,以汽水配烤雞,這就是我大學時期,去商場的烤雞店,買雞即食飲汽水的感覺一樣。外國的感覺十足,味道充滿了外國的簡單色彩,Happy Hour 在 Soho 喝酒,肚餓來這兒食隻雞,絕對可以醉看風雲。

餐廳名稱:Chicken on the Run (咪走雞)
地址:半山區太子台1號地下A舖 (門口在些利街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