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HMV Kafe - Our Music Cafe

唱片鋪內附設咖啡店,或咖啡店兼售唱片,在外國,是很常見的事。不過,這些都只限於一些在外國小鎮經營的唱片鋪。求學時,我曾經到訪過,非常之可愛,而且是充滿了店主自身對音樂的執著同獨特性的。

說過,這些唱片鋪附設的小咖啡店,我只曾在小鎮看到過,在英國,回到去大城市,或是規模比較大的市鎮,你所找到的唱片鋪,不外乎是三大品牌,《HMV》、《Virgin》同《Tower Records》。可惜的,全球唱片業的萎縮,也直接影響到唱片鋪的命運。以前的我,在英國行街,唱片鋪是必入的,自從《WinMX》出現後,《Youtube》又可能隨時有免費MV看,唱片鋪,現在連望也不會望入去。就是年多前,龍頭老大《HMV》也曾宣佈要賣盤.....

幸好,這消息沒有影響到香港《HMV》的業務,不過,我找到一些暗道消息指,亞洲華語地區的《HMV》其經濟權早已售給別人。

好的,是有新人士,新作風。《HMV》想到了要以音樂同飲食連起來,是日來到中環娛樂行的旗艦店,我來找的並不是唱片,而是飲食的地方。


佔地兩層的《HMV》,地方其實比以前中建大廈的舊店小,但分了兩層去經營,好容易令人重拾行唱片鋪的樂趣。

在唱片店第二層的一角,散發著濃濃的咖啡香,這一個 Coffee Corner,就是我久聞大名,位於《HMV》唱片鋪內的《HMV Kafe》。



寸金尺土的中環,《HMV》利用來開咖啡店的地方,就是這一個小小的平台,若大家怕風雨,室內亦有幾張檯凳,感覺,當然是園外雅座啦。



天氣好,坐園外的雅座最是舒適,我同友人就在這仍算是涼快的天氣下,坐在室外露台的半露天雅座,好好享受我們的輕食午餐。



這兒,可能限於店鋪的閞係,只提供輕食,於是我們就一人一份飛碟餐。面前的一份吞拿魚飛碟,以連邊麥包壓製而成,內餡充滿了吞拿魚醬,而且是很多醬,入口很好肉,亦帶有幾分的細滑,完全沒有那份可惡的罐頭魚水腥味。



火腿芝士飛碟,是很正宗的西式飛碟,令人開心的就是這一個包有很多很多芝士。火腿片不大,但一吃就知火腿並不是主角,豐厚而香軟的芝士,才是吸引之處。



飲熱 Latte,最好當然是配上汪阿姐的名曲啦。如果真係播該名曲,相信不單是我,在場所有人都會嘖咖啡。Latte,很香,很滑,亦很細心地拉花,奶味濃,啡底香,雖不能說是我飲過的最好,但連鎖店的,是比不上她的。



凍的,看起來很有層次感,而且,師為攪拌一下,讓咖啡再同凍的牛奶融合,同樣是很濃香,奶很滑。感覺上,這兒的咖啡,是夠水準的。



《HMV Kafe》在跑馬地另有分店,本來,都是抱著一個食小 cafe 的心態過來,但推門而進後,這兒又給我一個煥然一新的新感受。



這一間,就是以咖啡店為主體,唱片店為次的《HMV Kafe》。中環的,是唱片店劃一角去做 cafe;跑馬地的,是咖啡店劃一角出來售賣少量的唱片,感覺完完全全地同中環店是相反的,而供客人坐的位置,很自然也比較舒適,再說食物的選擇,已經超越了麵包飛碟蛋糕三文治。



午膳時間,提供一個很正宗的西式套餐。先來是一個又濃又香的餐湯,忌廉甘荀湯。味道上,是很可愛的,紅蘿蔔切成微粒,入口時有點粒粒爽,而且,這湯充滿了奶酒香之餘,也充滿了紅蘿蔔的甜。



主食,肉醬意粉,意粉是正宗意大利的2/3熟的煮法,肉醬混合了味道豐富的芝士,而且粗粗的帶有濃郁的肉香,蕃茄味有但不濃,芝士味香但蓋不過肉味,然而,這就是的所追求的 Spaghetti Bolognese 味道。



咖啡,對比之下,可以說是比中環店做得更精彩。用的豆雖然是一樣,但這兒的 Latte 明顯地比較滑,香味也充足,濃濃地,飽飽地,把胃子曖和,把精神提起。



很潮的咖啡店與唱片店的 crossover,很好的午餐食品,很好的咖啡飲料。以前,我們來《HMV》不買碟也聽聽歌,現在來《HMV》不買碟,也可以來嘆嘆咖啡。

餐廳名稱:HMV Kafe (中環店)
地址: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3樓

餐廳名稱:HMV Kafe (跑馬地店)
地址:跑馬地成和道18號A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