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今日起雙雞 - 屯門景峰《醉雞棧》

屯門景峰/井財街一帶,是我常來的地方,這一個地頭,除人人知曉的《金銘牛腩》及素食人士會慕名而來的素食 Pizza 店《常嚐素》之外,細心找一下,你會發現這一帶是隱藏著不少好店的。

座立在青山公路旁,景峰輕鐵站對面,有一間名叫《醉雞棧》的食店時不時吸引我的眼球,而且,很有性格的老闆,時不時一關就關足一星期,要找他不是不容易,只是關門沒有預警,若不是街坊的話,很有機會遇上他放假而已。

我幾乎每星期都來這一頭,同《醉雞棧》是有緣的,不過,我沒有想起她,還該日不需要在區內吃喝時,他時迎接著各路客人的‧;但當我想起他時,他就經常放著大假。這一天,我又有時間在這區內尋找午餐了,幸福的我,終在想起他的時候,碰見他開門營業,我一定要試一試他的醉雞。


打開餐牌,發現這兒供應的有三種雞,其中一個當然是招牌的醉雞,另一個是薑蔥霸皇雞,再有一個沙薑雞。而午市的飯餐是可以三選二這樣選擇的,我在多番考慮之後,覺得醉雞是必叫的,而另一款,我決定要沙薑雞,寫好單,才知道,這一個原來叫《雙雞飯》,原來我今日要起雙雞。



面前,一大碟飯,兩小碟雞。飯的份量其實好大,幸好他們的飯是分碟上,看見後我立即要求少飯,後讓店方把飯減半,可是,酒亮的雞,美味的沙薑汁,飯減少了雖是不浪費,但有美味的汁相伴,令我胃口大開,頓時,恨飯不夠。



招牌醉雞,說是用走地雞,吃入口時,可以感覺到其肉質同油脂感,是沒花沒假的走地雞。肉帶點兒結實,是運動量多而產生的肌肉,而且入口不韌,感覺很滑,皮的油脂比很均勻,雞肉好已經佔了六成的分數。醉雞的用酒,是美味香濃的花雕酒,以淡淡的酒香,濃濃的酒精泡製此雞,皮內皮外都充滿了酒花的香味,酒味一入口,懂酒的人一定知道,醃雞用不是一般的紹興廚酒。



沙薑雞,同樣是用走地雞,肉香、肉實、肉滑,浸淫在沙薑醬的雞肉,份外的香口,入口的那一種帶微暖的嫩滑,會令人覺得很美滿,而且汁亦沒有過份的咸同濃,用來伴飯吃也是一流至極,再者,這兒用的雞,夠肥夠大隻,肉多汁多亦嫩滑,我再重申,質素好的雞是佔了6成美味的。



我今日食的雙雞,絕對令我翻尋味。《醉雞棧》的醉雞同沙薑雞固然是推介,另一個我沒有吃的薑蔥雞應該也是出色的,而店內的人人,不是雞麵就是雞飯,亦有人原隻買走,若你人在井財街/景峰食飯,這一家有性格的飯店,做出有性格的雞,《醉雞棧》是不容錯過的好店。

餐廳名稱:醉雞棧
地址:屯門青翠徑9號多寶大廈地下33號舖 (青山公路景峰輕鐵站對面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