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去澳洲吧食牛腩飯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

我想踩三輪車登陸月球賣牛腩飯,呢一個絕對是我的一個狂想。本來,有機會去上去慈雲沙田坳道山,的《恆益商店》,可是每一次上到去都與她的牛腩飯無緣。

這一次,我又想踩三輪車登陸月球賣牛腩飯,不過這次是來到一家位於尖沙咀的澳洲酒吧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。




你們也許會奇怪,我要食牛腩飯,為何會跑到去一家澳洲式的酒吧呢? 其實我只是比喻這一個正確來說是來至愛爾蘭的食品為牛腩,因為,當年在英國,大學住宿舍的那幾年,我很喜歡買一罐 Beef Stew 或 Irish Stew 來撈飯食,而個人較喜歡前者, Beef Stew,因為味道實在同牛腩太似啦。而某一攻經過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,發現她有供應 Beef Stew 及 Irish Stew,所以,在有空一人飲食的這一個晚上,我來了。

既然是愛爾蘭的傳統食品,為何我不直接去愛爾蘭酒吧呢? 對,要在香港吃到更地道的 Beef Stew 或 Irish Stew,的確是要去愛爾蘭酒吧,但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,就有一個很獨特的味道,令我時常想著要來。

首先,當然是要介紹一下這名字聽起來古怪的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。這算是香港其中一間最古老的酒吧。其風格亦以澳洲的的愛爾蘭族人為主,因為,叢林大盜《Ned Kelly》正正是愛爾蘭裔的黑幫老大,而且亦被追捧為澳洲的人民英雄,其實是梟雄一個。

酒吧的風格,簡單一點地形容就是很西部,很牛仔。愛爾蘭人去到美國同澳洲,不知為何,都同樣地發展出他們獨特的牛仔風氣,亦形成了獨有的一種文化。所以,坐在這一間酒吧裡,很有西部 feel,但完全沒有美國 feel。



再者,這酒吧是一間 Jazz 吧,晚上會有 live band 演出,舞台上的樂器齊全,可是,兩次來都是時候尚早,未能欣賞 live band 的表演。



我是為牛腩而來的,而這裡也有 Beef Stew 同 Irish Stew 供選擇。我說過,我獨愛前者,除了因為像牛腩之外,另外就是  Beef Stew 向來都比 Irish Stew 肉多,而且  Irish Stew 夾雜了羊肉,味不比  Beef Stew 來得香濃。

而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serve 的 Beef Stew,稱得上是美味,但稱不上是很純正的愛爾蘭式。因為不是我期待的濃汁,但有紅蘿蔔,有大大舊而且極腍的牛肉,吃入口確實是令人十分開心的,用 Gravy 打成的汁,同樣地充滿了牛肉的香味,配合了牛油味濃厚的薯蓉,味道,的確是由內至外都充滿牛,而且牛肉有一絲絲的口感....太耐冇品味這一個美物了,已不知道怎去用文字來形容我的喜悅。



來酒吧,不飲酒是嚴重的罪行,而我身為一個曼徹斯特人,當然要飲曼徹斯特啤,而這一個獨特的啤酒,叫做 Bitter,而這獨特的品牌就是《Boddingtons》。

在香港能飲到這一個苦麥啤品牌,感覺份外的 Home,而且我常說,Mancunians Drinks Boddingtons,身為一個曼徹斯特人,當然要飲《Boddingtons》。Bitter,氣泡比較密集,麥味亦較為香的,入口也較苦,年少無知時,只懂 Lager,而 Bitter,當時的我,只覺得是老一輩的英國佬才飲的。

很香麥味,很 Manchester,也許,我要找一天,點評一下我在英國最愛飲的幾個啤酒品牌了。



改天,同在 Manchester 工作過的朋友從上海來到香港工幹,她人在尖沙咀,中午聚會的午餐,正好,我又選擇來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,品嚐他們的抵食午市 Pub Lunch。

食 Pub Lunch,是英國人的文化,而傳統 Pub Lunch 都是一些比較精簡的食品,所以,lunch 的價錢向來都是大眾化,而食物,也就是大眾化的食物。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的 Pub Lunch Menu 也不例外,是簡單而大方,而且很合一般香港人的口味。而面前的這一個甘荀忌廉湯,雖不令我們覺得很完美,但入口香甜,也算是合格的出品。



我點了一個午餐的豬扒飯,出來的飯,配上了中國式的菜心,Baby 蘿蔔,看起來,很茶餐廳,但又同香港式的豬扒飯有所不同。豬扒,不同茶餐廳的充滿了醃製的豉味,其味道主要是由濃厚的黑椒汁帶起,我吃得出是豬肉的純肉香味。看似無汁,無味,但單是豬扒同黑椒汁,就可以讓你把飯菜及肉全吃光。



朋友的肉醬意粉,看起來可能會令你很失望。可是,不要看小這看似丁點的肉醬,味道是非常之濃,也非常之 Cheesy,茄味肉味配合得夠均勻,把意粉、肉醬同芝士全撈勻,也是不錯的。不過,總結上,這兒的午餐,果然是一分錢、一分貨。



午餐就不飲酒了,在這樣的酒吧,喝咖啡是最好的選擇。這咖啡入口順滑,味道溫和,夠甘香的咖啡,不用加奶。



《Ned Kelly's Last Stand》,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吧。晚上來 Happy Hour,吃一個英、澳式的晚餐,早午吃簡單的 Pub Lunch,或豪一點來個 all day breakfast,都是不錯的。同外國朋友暢飯,HH時段不貴,又可以給他們 home 的感覺,這一家老字號的酒吧,氣氛好,飲品好,食物也好,值得閒時一來。

再說愛爾蘭的傳統食品,找一天我會去正宗的愛爾蘭酒吧,再作更詳細的評論。

餐廳名稱:Ned Kelly's Last Stand
地址:尖沙咀亞士厘道11號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