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

香港大學的勁過餐廳 (有冇咁勁呀?!)

某日,一人的兩小時中午飯感覺到自己無所事事,便上網尋找一些鮮有人去的餐廳看看食食,結果讓我找到了一間位於薄扶林道,港大何添堂內的學生飯堂,名叫《勵志餐廳》,學府內的《勵志餐廳》,名字很有意思,直覺對我說,值得來拜訪一下。於是,一打鍾食晏,就趕巴士,過來港大。

說明,何添堂不在港大的 main campus 內,直接地令到這一家餐廳擁有一個自成一角的獨立地位,亦即是來到這一頭,除非你行返落寶翠園商場,港大何添堂的這一個 canteen,就是惟一的選擇。

勇敢、勇猛地來到,很失望地發現我想找的《勵志餐廳》已經改頭換面。不過,這地點依然是一家學生飯堂式的餐廳,但名字就俗氣多了,奇奇怪怪地叫做《勁過餐廳》,既然有一個怪異的名字,而且又是惟一的選擇,喜歡尋找隱世味道的我,要冒犯了。



收到網友的留言,原來《勁過》(Superpass),是港大學生的專用詞,考試勁過(好「勁」地通「過」考試),考試 Superpass。對學生來說,非常之好意頭。


好多人,包括自己,對著這一個怪怪誕誕的名字,總會挑機地說一句,你有冇咁勁呀?! 我也是抱著這一個心態,既然來到,一定要試試你是否真的咁勁。



午餐,有一碗可愛的湯,是既可愛又簡單的青紅蘿蔔瘦肉湯,這一個湯的熱力十足,入口是甜美的蜜棗、青紅蘿蔔及豬肉的味道,少鹽沒味精,是一碗好湯。



第一次來,點選了午市套餐的醬爆四季豆豬頸肉,是一個小菜式的客飯,而且我沒想到,這一個看似簡單的醬爆四季豆豬頸肉會是如此的香口。以豆辦醬把純瘦的豬頸肉同四季豆爆香,加有蔥條亦增添了此小炒的香味,香香辣辣,以一碗飯來配,好像不夠。再者,鑊氣一流,沒有令我可以批評的地方。



為了成文,我來多一次,因見到同場不少學生及工友都點炒粉麵,這一次來就點一個沙爹牛肉炒麵。麵,香脆到無得彈,可是沙爹味就略為淡口了少少,不過,單以麵底來說,脆而不燶,色澤金黃,算是不錯。



奶茶,夠濃也夠香,若是多奶一點,口感會更加之滑。



簡單的飯堂式餐廳,簡單的小炒,簡單的茶餐。不過,大學街內的眾食店水準實在是比較高,而且這亦不是在 main campus 內,難怪不太受港大生的歡迎,甚至提都未提過。這次牛刀小試,感覺不差,我至少可以說這是一家好食的茶餐廳。

當日有一個在附近臨時工作的老外,結帳時我排在他後面,大讚這兒的食物好。

香港大學的勁過餐廳,真係咁勁?! 其實不是勁,只是平平實實的香港式美味而已。

餐廳名稱:勁過餐廳
地址:薄扶林薄扶林道93號何添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