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日本的韓國菜 - 大阪李朝園

日本菜食得多、韓國菜也食得多。Crossover 的,其實也有不少。不過,相信大家去日本旅行,總不會走去食韓餐;而大家去南韓旅行,亦不會走去日食處。

然而,日、韓的大城市,都同香港一樣,是一個國際性的大都會,當地的食品也是國際化的,所以,在日本、韓國,當然會找到出色的他國食品。

近日,我在銅鑼灣的街頭中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餐廳名字,而就是這一個名字令我寫出了以上的一段話,這就是推廣和風韓國菜,來自大阪的《李朝園》。

在大阪,《大阪李朝園》是一間分店眾多的韓食小館,有普通的石頭鍋飯店,更有韓式燒肉店。而增設在香港的店,就是以石頭鍋飯店為主的小店,當然,正確來說,這兒的食品是韓日合壁。


入內,給我們的感覺是一切簡單,大家可以坐在高檯,亦可以坐在正宗的飯桌用膳,而在每一張檯上,都有一大個盛滿了泡菜的玻璃瓶,供大家任食。店員稱,這泡菜是駐香港店的師父自家醃製,當我們放入口時,立即感受到這泡菜的不同之處,首先,辣味強而不刺,而且這帶有新鮮的海產味道,入口的感覺亦是比較腍,加上這泡菜夠新鮮,沒有可怕的雪水味道,很少會出現令我吃不停口的泡菜,而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遇上。



近來炸雞好狂熱,所以我們點上了一份韓式炸雞來做小食,炸雞加上類似沙律醬的酸醬,很香口,不過,炸雞感覺好像乾了少許,而雞肉又未至於是很上乘的雞肉,整個東西,只是白口搭救。



炸蝦餅,配上一個很濃的蕃茄醬,酸忌廉醬汁是一樣的,味道雖好,但以碎蝦肉來做饀,吃入只覺得香口,但沒有我們想像中,蝦餅的彈牙感覺。不過,單是以味道上來評,是好食的。



我同朋友,異口同聲的叫了咖喱豬扒石頭鍋飯,香濃的日式咖喱,厚切的豬扒,更令食客們開心若狂的,就是一片極厚極香的芝士。咖喱,是正宗,帶豉味的日式咖喱,在此,以韓式石頭鍋飯的形式出場,食法就是先把鍋內的飯、肉、醬、芝士撈勻,出來的每一啖飯,都充滿了咖喱、同芝士的香味,把日式的咖喱飯,以韓國的方法展現出來,果然是一個嶄新的體驗。



第二次來,多點了一個美味的泡菜薄餅,可是當日沒有為該薄餅拍照,但我可以說,那個泡菜薄餅,是真心的好食。

據說,此《大阪李朝園》是由日本人主理,在韓國菜的基礎上,加入了日本的風格。餐牌中有一個很豐富的《滿腹套餐》,有一個豬肉泡菜石鍋飯同一碗韓式冷麵,不過,看起來又太過飽肚了。

日本的韓國菜殺入香港了,甚麼時候會出現韓式的日本菜呢? 而我更想見到的,就是香港式的日本料理出現在日本.....(你地應該知我想講邊一間香港日本料理名店吧?)。

《大阪李朝園》,既特別,又好食,價錢又不算貴,值得來感受一下《大阪李朝園》的韓、日風。

餐廳名稱:大阪李朝園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447-449號中威商業大廈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