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其貌不揚的壽司魚生低調高手 - 佳文魚生店

大家看得多我介紹的食店,有好多都是其貌不揚而又充滿了味道、特色同氣氛的好食店。這一家《佳文魚生店》,其實是有點名氣的,不過,其門面的貌確實是不揚,沒有人排隊,白光,感覺像一間海產店多於食店,雖知其有小名氣,但總不吸引我入去。

這一天,食友來電說一起到灣仔午膳,說想到灣仔地鐵站的一帶去尋,這時候的我立即想起了這貌子不揚的《佳文魚生店》,友人說大家都未食過,一於來試。當我們到門口,始終覺得是怪怪的,但既然知道是食店,就把門一推.........


把門一推,內裡同外表一樣,都是不揚。這場景,是一般港式日本餐廳的場景,這一種場景,一定會把那些哈日的朋友嚇走,因為好多人一看,就會立即覺得,這不是真正的日式料理。如果你是這樣想,你就錯了。



《佳文魚生店》說明是刺身壽司專門店,我們當然會叫上一客魚生,朋友未選好我就已經點了三文魚,沒想到原來他想試別的....既然 order 已落了,那就一起吃三文魚刺身吧。

三文魚是絕對的新鮮甜美,入口充滿了香口的油脂感,肉質是比較腍身的,而且魚肉的鮮香味足夠,不點醬油食,感覺更美。



在餐牌上看見海膽,而且是店方的今期推介,我們二人心大心細,叫一板好定叫兩件壽司好。結果,大家考慮到中午不需要食咁 grand 而決定叫下一客海膽軍艦。出來的海膽軍艦,比起魚生更加之驚,是驚喜的驚,放入口,味道又甜又滑,肥美的感覺100分,我們有點恨沒有叫一板,但也好,叫下一板的話,我們雖是兩個男,但好大機會會食唔晒。



午餐有麵豉湯,有正宗地是海帶同豆腐做材料。湯濃但味感清新,香的,是濃濃的日式麵豉味道,清的,是豆腐同海帶的可愛味道,很熱,很傳統,也可以說是一個很簡單的湯。



是日的午餐主食,是鰻魚飯。不是一盒的,而是一個丼的。不用多解說,單是看圖片已經可以說那一片鰻魚正,色水一流,醬味濃郁,而且燒得夠香,甜甜的醬汁,從魚的玉身,連帶魚油魚汁的滲入米飯之中,味道滿分。



不吸引的店,卻有令人食指大動的食物。這一些低調高手,也許只有知情者才知道他的本色,才知道他的過人之處。從前的《佳文魚生店》,對我來說是一個美味傳說,如今,這再也不是傳說了,是我嚐過的真正好味道。

餐廳名稱:佳文魚生店
地址:灣仔春園街12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