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手打漢堡,該由 Shake'em Buns 說起

近日,因為灣仔的一家漢堡店而揪起新一輪的漢堡包熱潮。所以,一連兩篇文,我都會食漢堡包。

首先,要說一說這類型的外國手打漢堡的的表表者,是由上一次漢堡大戰中,殘留下來的 No. 1。而且,正確一點,這店早就在上次漢堡大戰之前,已經在香港站穩了陣腳。這家漢堡店,就是配僅存中環一店的《Shake'em Buns》。



相信大家都會在著名的石板街旁,看過這一個牌,這一個牌,相信都有十多,二十年的風光。


在馬路上,餐廳位於閣樓,但門口設於石板街的斜路上,位於鐵皮檔後,不太顯眼,因為高了一層。中門大開的漢堡包店,我離開中環之後就沒有再來過,如今再來,感覺是多了幾分的懷念。



真正《Shake'em Buns》,其實是源於《星街》的,當然,是最有 feel 的一家漢堡包店。而全盛時期,於銅鑼灣開平道同灣仔船街均設有更時髦的分店(共4間分店)。可是,當年沒有考究是什麼原因,一下子只執剩中環呢一間。

看格局,看名字,就知道這是美國式的漢堡。而小店亦說明了,這是卡羅萊納洲的漢堡口味。



向來,我對 Shake 都是麻麻,雖然店子把 Shake 掛在店上,但我只會在這兒吃漢堡,飲汽水。而最正宗同最令食客開心的,就是肉感豐富的漢堡扒,就在你我的面前,香煎,製作漢堡薯條的過程,是全公開的。



英國人喜歡烤魚薯條,美國人則漢堡薯條。香口而肉感豐富的漢堡包,配上香口得非常的美式炸薯條,愛西方速食的你,一定冇辦法去抗拒這一種美食。

主角,不是薯條,也不是包子,當然也不是面頭的兩片芝士啦。最令漢堡迷開心的,就是那一份煎到黑色,但入口就充滿了肉汁的美味碎牛肉扒。一粒粒的肉粒口感,咬入口亦絕對可以稱得上是 jucy,而我的這一個漢堡,除加上了芝士的外,更有蘑菇片,味道上,多了不少濃情肉意。

薯條夠晒香脆,跟美國人的食法,點上大量的茄汁,絕對是爽。



一流的漢堡味道,一流的薯條同包。而在多年前,我的確試過其 shake 的,說真一句,也是值得一試的。《Shake'em Buns》,是一間不容消失的美味漢堡好店。

餐廳名稱:Shake'em Buns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76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