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巴士站風情 - 彩虹九巴茶水站

前陣子,很喜歡一早到東九龍的一帶尋找早餐,基本上,巴士 89D 可以經過的地方,我都會去探索一番。這一系列的主題,只是早餐,而且是一些看似老牌的茶餐廳,因為特色不是太大,故並沒有精挑寫上 Blog 上,只留一段 hea 文在 opernice 網站。

細心數,細心地回顧,有一間比較特別的食肆令我想詳細一點解說一下,這一個就是位於彩虹邨巴士站內的《九巴茶水站》。

來到彩虹邨,我本來的目標,是邨內的一間老牌酒樓,但到達後才知道她不做早市,失望的我頓時像迷失了方向。突然,我的頭上 "丁" 一聲出現了一個燈泡,出現了兩個 alternative 的答案,一個是邨內的一家老茶記,另一個就是巴士站內,看似很時髦的茶水檔。

《九巴茶水站》,很明顯是一家掛名只招待九巴員工的食肆,不過,基本上,這一些茶水檔都是外判出去,他們也需要做生意賺錢的,單是靠巴士佬,我相信是很難令一間食肆生存的,所以,市面上的確有不少掛名是《只招待員工》的食肆,暗底也會招待與員工同行入來的人士。

彩虹巴士總站的茶水檔,是一間獨立屋,內有雅座,外有吸煙區,招牌光明,很明顯地,他們是想吸引巴士站職員以外的客人。


天氣熱,坐入去室內雅座是一個常識。內裡,一切的感覺是簡單的,畢竟他只是一間茶水檔,而且,茶水檔內早已坐了不少彩虹邨居民,再加上年輕的老闆,一名年少的熱褲女侍應,故意地加一點哈日的裝修,我不說時髦,的確是不行的。



一大清早吃什麼好? 我心中的第一位向來都是雞或豬扒。所以,當我一翻開早餐的餐牌時,我就極力去尋找豬扒或雞扒的影蹤,而結果亦如我所願,我找到了我喜愛的,雞扒麵。


簡單茶餐廳的麵身,不需評論,大光麵是常見的,若有福麵或出前一丁不加費,是一個 Bonus。麵雖簡單,但肉鮮皮脆的雞扒就值得我去給他一個小小讚,因為夠香口,也有雞油香,皮帶少少脆,是一個可以把大光麵升華的雞扒,是一個難得的香味道。



這九巴茶水站,絕不是一間馬馬虎虎的車長食店,單是在給我這一杯足夠香滑的奶茶中已經可以看到,感覺不錯。奶味十足的,茶味亦夠濃,是一杯有小水準的靚茶。



小小的員工休息站,出色的茶餐廳服務,感覺,我沒有找錯地方來為大家尋找隱世的味道。看見他們的中午飯只售25元起,不計他們有什麼大味道啦,有時候,便宜是硬道理....

餐廳名稱:彩虹九巴茶水站
地址:彩虹彩虹邨巴士總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