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再看今朝 - 金瑛 (波士頓) 快餐店

前文中說過,我在拜訪《波士頓快餐店》之後,轉一轉角,又讓我發現另一間《波士頓》。不知兩者有什麼關係,但很顯然地後者是沾著前者的光而經營,而且同樣是為了當地的街坊工友而設立的,而且環境比起前者更細,更簡。不過,有一點確是突出的,是她的名字帶點韓氣,叫做《金瑛 (波士頓) 快餐店》。


靜,就是這一間小食肆的特色。我來拜訪過兩次,兩次都人流不多,原因,是這一區太過寧靜吧。人不多,車不多,連對面新屋苑的商場,也鮮有人出現,但奇怪地充滿了連鎖食肆...後來,我有一個開心大發現,這一帶有很多學校,這一帶飲食業的商機,原來是學生。



細,室內的地方只能夠以細來形容,幸好此名把旁邊的後巷粉飾了一下,可以多放幾張檯做吸煙區,不然,只是這小小的空間,吃午餐,甚至吃早餐,都會令人非常之沈重。



早餐來,是一個西式的豬扒餐,簡單地一小片肉扒,一小片午餐肉,一隻煎得好靚的太陽蛋,同多士。扒雖然很細片,又沒有任何醃製過的色彩,但入口是有肉味的,略略也帶有少少鹽味,餐肉的味道是平常的,而太陽蛋夠大夠靚,只是麵包感覺硬了少少而已。



熱茶,夠濃,但奶落得不夠,味道始終差了丁點少少,如果懂得要求多奶,我相信,味道又不一樣。奶茶,就是這樣奇妙的。



午餐,亂點了一個生炒牛肉飯。奇怪的是,這一碟飯是由大門口進入,究竟是這小店的廚房不相連,或是的確與《波士頓快餐店》有微妙的關係?! 我不八卦,所以沒有暗中把與舖子不相連的廚房尋究出來。

說味道,是好的,蛋香,牛肉香,而豉油香則是淡淡的,飯,感覺上是可以,要求不要高,因為我覺得他們炒到一舊舊。而我的味覺向來都比較濃,所以我把他們檯上的大美極醬油拿來灑一灑。加了醬油的確是十分之香,而且味道帶少少辣....我再看,原來這是辣醬油,而且出奇地與這一個飯配合得很,排走了飯質不夠好的不足。



凍茶,上次的奶茶不夠好,這一次就乾脆來一杯凍的,結果,這一杯凍檸檬茶,夠冰,夠檸,甜味適中,大熱天時喝下這一杯茶,很 YEAH!



簡簡單單的小小食店,味道一般水準。不見得好食,也不見得難食,同大廈兩間《波士頓》,吃過後,兩者的差別是吃得出的。總之,這小小的《金瑛 (波士頓) 快餐店》,算是普通的茶餐廳貨色啦。

餐廳名稱:金瑛 (波士頓) 快餐店
地址:紅磡漆咸道436至450號富運大廈B座低層8 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