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當年今朝 - 源都冰室

有一天乘紅色 van 仔回西貢,遇上了紅磡土瓜灣大塞車,精明的小巴司機立即把車抽左,由高山道、靠背壟道出天光道避塞。而就由北拱街一轉入去時,眼光中瓢現了一個很古老的角度。我在車上不斷上網查找,原來這是一間叫《源都冰室》的食肆。而就是這一個偶遇,再一次把我引回來北拱街,再做一次早餐加午餐報導。

大白天的中午,我回來《源都冰室》,在日光中踏著地再看清楚這一間老店。其門面雖然有一種滄桑的感覺,不過,雖然周圍的環境是冷青青的,但看見冰室人來大往,頓時令我感覺到,這是高山道的生氣所在。


舊,店內的一切都是舊物品,單是汽水機呢家野,已經被不少茶餐廳及非連鎖快餐店放棄使用了,但這兒卻有一個小小中古式的汽水機,實在少有。而家的茶餐廳,開一罐汽水俾你仲快仲方便過整一桶又要插喉,又要打氣。(仲要定期洗機!!!)



我的午餐是洋蔥豬扒飯,很簡單的茶餐廳西式飯,亦是很香口的茶餐廳西式飯,洋蔥爆得夠香,亦有部份是未完全熟,所以再多了一重的辛辣香味。豬扒早就切成一條條的,方便客人食,而洋蔥汁也是十足的香口,雖不是最出色的飯,但那一個洋蔥汁夠味夠香,豬扒亦可愛地爽口,不錯。



改日來一個早餐麵,是他們的沙爹湯底麵,香濃的沙爹,混入湯混入麵一諂煮,味道既香又濃。我雖然沒有叫上牛肉,但單以餐肉煎蛋配上麵,配上這濃得可愛的沙爹湯底,感覺非常之美妙,在陽光普照的清早遇上這一份可愛沙爹麵,可真是滿足。



早上,多叫一份三交治,是比較考功夫的咸牛蛋治。要把咸牛肉混合蛋一起煎,不是你我能做得好好的事件。入口,咸牛的香味由內心而發,而且夾合了同樣是煎香了、煎化了的雞蛋,軟綿綿的帶著咸牛肉的獨特香味,是究極的咸牛蛋治。



老店的奶茶,永遠是令人期待的。絲滑的奶茶,奶味香,帶點點的水滑味道。茶香,奶香,水一般的絲滑,濃度中等,入口很順暢。



老當益壯的冰室,沒想過是高山道的其中一個人流集中地,美味的午餐,可愛的沙爹麵,絲一般滑的絲襪奶茶。外表雖然充滿著當年的味道,但來者,經營者,卻是今時今日的時尚感覺,在當年看今朝,就是《源都冰室》給我的感覺。

餐廳名稱:源都冰室
地址:紅磡高山道2號B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