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

英倫古堡 - Gastrobox

歐洲菜中,我相信英國菜比較少有人問津。就算有,好多人都只會覺得,英國人只會食炸魚薯條。我經常會漫罵這樣認為的人,但太多人執迷不悟了,所以,要推介英國菜,比起法國、意大利、西班牙,甚至比起美國菜更難,因為極肥膩的炸魚薯條,太過深入民心了。

是日,有一間標榜做英國菜的餐廳《Gastrobox》邀請我去為其餐廳提供一下意見。於是,我使帶同太太一起前往,看看他們能夠給我們一個怎麼樣的英倫風格。

《Gastrobox》以英國的食品為主體,在門外看,是很典型的酒吧餐廳風格。客人們,先在餐廳前端的酒吧喝個飲料,再慢慢安排入座,格局很英國。


在樓下看,燈箱寫的是《Wine, Seafood, Steak》,說明了餐廳是以酒、海鮮同牛扒為主題,在這兒,可以品味的,不一定是老傳統的英式批同炸物,英國菜中的牛扒、海鮮,也可以一一的在此享用。



餐廳的地方不大,但內裡就有一個很華麗的古堡感覺,一個假的火爐,美麗的吊燈,若沒有街外的尖沙咀街景,就是英國古堡大廳的樣子。



窗外的世界,是繁華的,窗內的世界,是寧靜的,以繁華街景襯托寧靜餐廳,頓時會給你一種身處倫敦的感覺,旺區中的寧靜,在倫敦的 Soho 或 Covent Garden 找,會有不少餐廳可以給予你我這一種感覺的。



是日我們享用的,是他們的 Set Dinner,約 $300 一位,以份量來說,算是十分之豐富。

因為太太茹素,所以她的頭盤的沙律,就是簡單的一個Cesar Salad,以新鮮的蔬菜,加少許酸醋,伴有乾麵包同乾蒜同乾芝士,很開胃美味。



我的沙律,就包括了煙三文魚的,三文魚是來至蘇格蘭的,味道香滑,而且我覺得,煙三文魚同沙律,是一個絕配。



英國人很愛湯,基本上食英國的西餐,都會有一個濃濃的忌廉湯相伴。是日的餐湯是一個很濃的蘑菇湯,忌廉豐厚,蘑菇很多,濃得像漿一般的湯,是我們在英國餐廳中常遇見的濃烈程度,這一個湯,令我們二人開始談起以前的英國生活起來,二人不斷地問對方,當年你有沒有去過那兒食,當年一齊食的那一家餐廳怎樣怎樣.....



可是配湯的麵包就不太英式了,這是歐陸式的粗麵包,就咁食可能不太好食,但伴著濃濃的忌廉湯,當中也加點牛油,不得不說這麵包同個沙很襯。



說是英式的主菜,但新派的英式已經把不少的歐洲菜融合在一起,所以,就算大家去到英國倫敦,甚至是其他大城市的餐廳,在 Menu 中找到意大利口味的食品也不是奇怪。

因為太太茹素,店方特意地很 A la carte 中選出了這一個 Wild Mushroom Risotto 給太太享用。未算是非常乾身的 Risotto,但味道就萬分的濃郁,亦香口非常,是一個雖不夠正宗但也不能說差的意大利飯,味道算是不錯。



我要了一份牛扒,不過套餐的卻是美國的牛扒,但 A la carte 就有英國的 Angus 牛扒可供選擇。不是英國牛不緊要,因為在英國食西餐扒房,來的都不會一定是本地的食材。

肉質香嫩,配上的薯菜,是以炸薯角為主,西蘭花、椰菜花加甜豆角,再者配以英國人愛用的 Gravy 燒汁,這一個就是傳統在英國食牛扒的感覺。我點的扒是4成熟,肉味香腍,牛肉的味道濃郁得很,的確是 US Prime 的牛扒。



套餐的甜品是 Blueberry cheesecake,因為我們已經極飽,所以只要求店方來一份二人分。這一個是英式的 cheesecake,芝士的感覺沒美國人做的那麼豐富,但果香味是驚人的,入口也不會太過 full,很美味的甜甜點。



既然是一家英式餐廳,餐後的飲品當然是茶啦。雖沒考究他們用的是什麼茶葉品牌,但沖出了夠濃香的紅茶,加點鮮奶更淡出了紅茶的獨有香味,如果用上壺,每人來一 pot,相信,整個感覺會更英倫。



餐廳的環境很好,食物的質素也很好,與歐洲各地精華菜式取長蜻短的新派英國菜式,也是做特式餐廳的一個好好開始。我在餐牌中看見了很傳統的 Shepherd Pie,Fish & Chips,Sausage Combo,及一系列英國的羊牛菜式,再次來的話,多叫兩三知己,問味一下英國大諶又如何。而像我們的情侶夫妻檔來,簡單豐富的晚市 set menu 也是足夠豐富的,不過,就不太夠傳統 feel 啦,以一間西餐廳來評論,就不得不說好。

餐廳名稱:Gastrobox
地址: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 The Cameron 1樓101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