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一個人在 Le Grand Pokka Cafe 等一個人 ‧ 咖啡

《九把刀》這一個作家真利害,單是《那些年 ‧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已經成功地把小說同電影切底的商業化,亦把《彰化》的一家食肆捧紅。這一次的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,也是利用了電影的力量,去把周邊的地方商業化,首先,當然是拍片場地之一的咖啡店,該店在電影殺青後得到保留,現已經成為《台北》的一個旅遊熱點。而這亦是我下次到《台北》旅行必到地方。

不過,心急想試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的大家,其實不必要跑到台北老遠,位於銅鑼灣《京士頓街》的《Le Grand Pokka》,就有一個期間限定的主題,就是想大家來感受一下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。



其實,是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電影主題多於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主題,單是在門外,已經讓客人看見該咖啡店的幻想原形,看見了《阿不思》,看見了《周慧敏》。


說過,這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只是期間限定,由7月15號開始至9月15日,不過,因為受歡迎,這一個主題會延長至10月31日。




在內,電影中的5大男女主配角都出現了。不過,只是出配在牆上的大海報之上。服務我的,不是《思塋》,沖咖啡的,不是《阿不思》,當然也沒有《老闆娘》呆呆地坐著啦。



店外,已經充滿了電影的味道,而在店內,除了大海報之外,他們也把鏡面的一邊牆貼滿了劇照,好讓大家浸淫在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電影內的感覺。



另只說是用餐的地方,我在前往閣樓的洗手間時,也發現他們把樓梯也佈置了。



說過,這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的感覺,只是電影的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感覺,因為這始終是《Le Grand Pokka Cafe》,不看海報,不看劇照,這兒的確是一間很 Grand 的 cafe,整體上的感覺,是很 Grand 的,很豪華。



我前來的目的,就是為了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。一個人,在等一個人,不過,我並沒有需要等待任何人,只有內子在家中每天在等我下班而已。我前來的目的,就是為了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,感受的,只實是片中出現過的咖啡及食品,只可惜,我想見識的《阿不思特調》同《老闆娘特調》,就沒有提供,只能在台灣的主題本店才能夠喝到。

不過,在食物方面,卻是把我滿足了。令我滿足的,就是這一個《暴哥海鮮炒烏冬》,這是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的名菜,材料豐富的海鮮烏冬,有蜆肉,脆皮大蝦,魷魚,元貝,青口,的確是一碟份量十足的海鮮雜炒,再者,有充滿了醬油的香味道,豉味十足,感覺也很豪爽,若我是在台灣的夜市或小巷夜店吃上此物,相信會更加是有感,其風味也更佳,而在《Le Grand Pokka Cafe》吃上這東西,好似唔係幾夾。

食品有還有一個叫《魔法烤腸》的東西,心想,這烤腸是變出來的,而且一客有4條,吃了《暴哥海鮮炒烏冬》,的確是吃不消。



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,是《Le Grand Pokka Cafe》的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主題咖啡之一。我就按照店員的介紹而點上這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的。可是實際上,我想飲的卻是《長大才能喝》。

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,帶有清新的玫瑰花香,咖啡,是黃金貓萬特寧咖啡,印尼的咖啡品種,入口帶少少的天酸味,但感覺是很醒神的。頭一層是香,中層忌廉是甜,低層咖啡帶酸。看過電影後,就知道這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,就是戲中老闆娘的愛情故事,玫瑰代表了愛情,甜的就是少年時期的甜蜜,而酸,就是戲中呆呆老闆娘當時的心情,而我也沒有想過,他們真的把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的感覺,真真正正地從咖啡杯中,令食客們感受到出來。



離開時,有老闆娘向你道別,令到這一間 Cafe,令每一個喜歡這電影的客人,又再一次沈醉在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之內。



很有心思的一次 crossover,雖然這一個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的香港空間的確是 grand 了一點點,但環境同食品絕對帶出了這電影給予大家的感覺同幻想的空間。

餐廳名稱: Le Grand Pokka Cafe (銅鑼灣店)
地址: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名店坊地下及1樓5號舖

《等一個人 ‧ 咖啡》,推廣只在銅鑼灣店,10月31日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