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老瀝源老粉麵 - 汕頭魚蛋粉麵家

喜歡到處尋食的我,喜歡把隱世的食店尋找出來的我,舊公共屋邨永遠是我喜歡尋覓的地點,因為,夠舊,夠本地,也夠人情味。

這一天,看完醫生後順道去瀝源邨旁的娛樂城取證件,也是順道的,我進入了瀝源邨尋找舊世界的食肆。不過,這一次入來,其實中有目標,而我的目的地就不是什麼老冰室,老酒樓,而是一間默默地經營的麵食處,叫做《汕頭魚蛋粉麵家》。


幾個老人,半滿的麵食店,價錢依然是平民化,相信,若不是我來的時候,暑假還未結束,這一個小店,應該是學生的午飯天堂。

一個人,只有胃口去吃一碗麵,多出的,就是 side order,而效外油菜,永遠是同麵相對應出現的。而平日的我們,很少會買通菜回家食,因為好多時都沒有心機去整那一個其實不用太多功夫去做的腐乳醬。一份好的腐乳醬,是要用油去爆香的,而我面前的醬,充滿了豆香,油香,炒過之後,腐乳的味完全地散發出來,用來點菜食,不能不說一流。



主角,就是麵。店名雖然是魚蛋,但我並不太好食魚蛋,反而喜歡味道濃濃的,所以,牛腩,魚皮餃,濃濃濃,這一種麵才合我心意。牛腩,同牛腩汁,是整碗麵的精華所在,而牛腩本身,雖不是的吃過最好的,但汁濃味香肉腍,單是這三種原素已經可以教人叫好,另魚皮餃不太油,餃皮煙韌到無敵,肉香,皮香,是很完美的魚皮餃。



伴麵的除郊外油菜外,不知為何,總覺得要配上一支玻璃樽汽水才像話。不過,是日的我不想飲可口可樂,改飲雪碧,同樣地可口,也可樂。可是,說真一點 Lemonade ,我是比較喜歡 七喜 (7-Up)。



簡簡單單又一餐,簡簡單單的潮汕風味粉麵,簡簡單單的老食店。這兒,同已經可以說是老去的瀝源邨一樣,一切是舊,是老屋邨的簡單生活方式,不過,屋邨的商場早已變身了,但,那些樓下平台上的舊商店,得以幸存,感覺又有少少安慰。

餐廳名稱:汕頭魚蛋粉麵家
地址:沙田瀝源邨華豐樓2樓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