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說好了的《加太賀》

作為一個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吃貨,都會對佔領了一整條後街的《加太賀》有所認識及聽聞。以前,好多人都會專程來,體驗一下這一條《加太賀街》,體驗一下這一條紅色的街。

事隔多件,《加太賀》的熱潮已經不再,但這並不代表佢已經萎縮,今時今日的《加太賀》,依照是一整條街地列陣,行到入崇潔街,我眼前的,依然是《加太賀》的紅色世界。


以前記得,一大班人食完飯,是可以去抽獎的,記得當時的大獎是原條三文魚,細獎小獎則有一些小文具、唔等使的小禮品等等....現在回來《加太賀》,這一個 party feel 應該依舊在,但我來的是中午時段,所以並沒有機會去抽大獎。



室內,一切是依舊地以日式平民酒館格局裝潢,簡單的酒屋風格,其實是他們其中一個店,其中一個場的主題,不過,好像我小時候,來過好幾次,都是這一個場,也許,我只記得頭頂上的燈。



紅燈,以前在街市及超市,用來照雞蛋的紅燈。小時候,不知為何要每隻雞蛋照,亦不知照出來有什麼分別,而現在,冇人會咁照了,我亦沒有癮去考究以前為何要這樣做,當然,我早已把這傳統燈飾忘記了。但,當我在《加太賀》再看見這一個燈,就會想起以前老媽子買雞蛋,隻隻都要照過才放落籃。



中午到來,食午市套餐是指定動作,豐富的定食,其實是香港的 style,人人都由一杯味道香的麵豉湯開頭,這亦令好多人認為,食日本菜一定要有麵豉湯。而這一個麵豉湯,的確只是一杯普通的麵豉湯,沒什麼特別。



鰻魚飯加鴨胸,鰻魚飯就鰻魚飯,加鴨胸幹什麼? 這些就是香港人的創意之一,飯同魚,也被一層的蔬菜隔住,令到燒魚的汁無法滲入飯中,失去了丼的原意。不過,剔除了飯底的不足,那肉厚的鰻魚也算是可口的,結果,我只吃了所有的鰻魚同煙鴨胸。



加錢有一客三文魚,入口的質感不錯,也算得上是新鮮甜美,不過同現時好多的日式料理店去比,其實是比不上的。



來《加太賀》,當然要食他們的傳奇食品,花之戀壽司。輕輕的記得《花之戀》是一個很感人的愛情故事,而男主角也就是《加太賀》的老闆。這一個特別的壽司,曾經風靡全香港,當時,也有日本人專程來《加太賀》,為的,就是這《花之戀壽司》。

花之戀壽司,三片三文魚片,中間包了飯,頂上有一層厚厚的沙律醬,醬上面,是蝦子,是一個很有份量的壽司。而我不能把鰻魚飯吃清的原因,就是這肉感豐富,味道豐富的《花之戀壽司》,一大口吃下去固然是好,但一層層地,把魚肉片拉開,慢慢細嚼的曾經令人嘖嘖稱奇的壽司,多年未食過,感覺依然是非常好。



套餐有水果,一個甜甜蜜蜜的蜜瓜,爽脆香甜,是不錯的。



餐後,傳統地送一粒雪米糍,是日本進口的黑之麻味雪米糍。好多人都喜歡在日本餐廳食到的餐後雪米糍,因為雪糕味比較濃,口感結實,而且夠凍,非常美味。



簡單的一次重溫《加太賀》,沒有驚喜,也沒有太大的驚嚇。其實,早上結婚前,已約好食友《千里獨行的絕世孤寂》來回味一下,可是大家都因為家庭的關係,而你有你忙,我有我忙,而這一次抽空小試,算是償還了一個小心願吧。

餐廳名稱:加太賀
地址:紅磡崇潔街 37 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