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新潟米 - 忍者店 - Hikari Bartaurant

現在的灣仔,除了是打工仔的平價午餐勝地之外,也是多國食店駐紮之地。之前,我介紹了好幾間歐洲口味小店,但香港人最愛日食、韓食,灣仔的新、潮店中,當然也有不少日、韓的好味道。

這次,就在鵝頸橋旁,讓我找到一個飲食的新面孔,名叫《Hikari Bartaurant》。查實,此店不算是新,因為他原是在銅鑼灣某商業大廈內做高檔的日本料理,現在改做街舖,性質改了,做比較大眾化,平民化的日式定食。(當然,我指的是午市。)



從堅拿道上走,明眼的,顯眼的並不是餐廳的大門口,因為,第一眼讓我看到的,就是這一個地方。我看到他們的廚房,我看到有一個打不開的門,頓時令我感無耐。幸好,我沒有放棄,原來真正迎接我們的大門口,在堅拿道西的路旁而不是謝斐道。


名字叫 Bartaurant,好明顯就是酒吧同餐廳的二合一個體,不過,我去的時間,此店仍在試業階段,未有酒牌,而且我們來的時間,是午飯時間,所以並沒有品味任何酒類。而且,試業期間,午市食物的種類不多,當時,只有定食提供。



定食,有一個沙律,一個湯,前菜小吃兩小碟,一餸一飯,當時說,這店的午市白飯是任裝的,飯痴的朋友可是開心至極。



由沙律說起,這一個是西日式的沙律,內裡的蔬菜新鮮,入口帶甜,面頭上有一些脆脆的東西,再加有蝦子,很香。沙律上沒有醬,只有輕輕的醋汁,既可口又開胃。



配菜有兩樣,其一是香口得很的銀魚乾仔,另一邊是酸蘿蔔同牛榜,銀魚伴湯,酸蘿蔔同牛榜在飯前淺嚼,很爽很開胃。



湯,是一碗味道濃郁的麵豉湯,味道雖濃,但沒有過咸,入口有香味,感覺有小水準。



汁燒牛肉,牛肉既嫩又香,味道亦很濃,如果我食力夠大,這一碟看似小小的牛肉燒,的確是可以令我添飯的。



改日同朋友再來,我點了豚肉生姜燒,豬肉香,入口也夠嫩滑,生姜令此豬肉帶點點的辛辣,但也就是這一種辣辣地及洋蔥的香,亦成為一個很可愛的伴飯食良物。



朋友來了一個份量很重的牛肉野菜燒,當中有一隻令人窩心的溫泉蛋,充滿了洋蔥,充滿了牛肉,一整個丼,內裡的飯完美地把牛肉飯的汁吸收,把溫泉蛋弄破後,令蛋汁也滲入米飯當中,更加味美。



本文的題目是《新潟米 - 忍者店》,因為店方說明了給我聽,此店採用的是來自日本新潟的米。日本的米,總給人一種優質的感覺,而出來的飯亦的確是軟綿綿,亦夠香,米靚,飯自然靚,絕對是沒錯的。



很好的午餐,很輕便的簡單日本菜,價錢 $100 左右,雖算不上大眾化,但總算抵食及物有所值。午餐出色,一點也不馬虎,相信這兒的晚上餐,也會很好。另我再重申,本文的題目是《新潟米 - 忍者店》,為何是忍者店? 大家看看此店的 logo 就知架啦。

餐廳名稱:Hikari Bartaurant
地址:灣仔謝斐道415-421號積福大廈地下B-C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