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路過東京抺茶屋 - Via Tokyo

抺茶,亦即是緣茶,是新世代年青人及一眾女生的至愛,另一說起綠茶,大家就知道這東西是來至日本,更有人會知道,宇治的是最有名的。

而以抺茶製作的茶點甜品,抺茶製的蛋糕、雪糕,更是風靡了整個年青人界。所以,當香港一出現抺茶專門了,會立即受到哈日族的青睞。平日路經銅鑼灣這《Via Tokyo》,其門口總是充滿了女學生,而我到訪當日,仍是學校的暑假,沒有人排隊,就立即令我的頭上充滿陽光,決定入來,學習哈日。


為何會經常地人多,因為此店是細細的,而且,這些抺茶產品,是要慢慢細嚼才能夠悟出當中的抺茶樂,第一次來,我只一個人在享受抺茶雪糕,已經讓我坐了近一個小時。




抺茶產品的選擇是很多的,若是有心機地細看細選,花多定必令你眼亂,我同太太來的一次,她看了,也發現有選擇困難我出現。



一個人來的一次,我傳統地要了一個抺茶雪糕沙冰,在面,是甜美而帶有茶香的抺茶雪糕,在底是濃濃的抺茶奶茶,加冰打為一個濃香抺茶牛奶味的沙冰,甜,香、茶味濃,在這兒,令我感受到,茶不一定是胡鄉的濃,日本出產的茶製品,的確是有他們自身的特色。



同太太來的一次,終可以試多一點。我們點了期間限定的三色雪糕窩夫,三雒雪糕,一牛奶、一抹茶、一焙茶,加有一粒栗子同紅豆蓉,三種味道的雪糕,各有各的特色,各有各的好味道。

抺茶不用再多說了,所以先說一說牛奶味,這兒,用上了北海道的牛奶,令出來的雪糕產品份外的 creamy,濃濃的奶香,而不是奶油香,比食 cream 更令人容易得到滿足。之後,是焙茶,紅茶的味道比起綠茶更濃,雖有少少苦澀味但入口之有點點的回味甘香,這亦是茶味甜品的獨特誘人之處。



抺茶味的蛋糕餅點,也是非常之吸引的。抺茶味的曲奇,抺茶味的窩夫,抺茶味的蛋糕,甜不會太甜,突顯了抺茶加牛奶後的獨得香味。窩夫帶少少脆,而茶味則佈滿了在窩夫餅中的每一個角落,入口感覺十分之香;曲奇條,小小的、迷你的、脆脆的,也甜甜的;而蛋糕,是茶原味,帶少少甜,帶少少澀,而這就是抺茶茶點令人迷惑的地方,因為味道不是苦盡而甘來,是苦中帶甜,回味茶香。



餅 set 配了一小杯的清新凍抺茶,入口香,感覺很爽,以抺茶餅點去配這一杯味道清新的純冰茶,是不錯的。



很有水準的抺茶產品,入來一坐,入來一食或飲,地道的味道,是令人很開心的。茶香、奶香的完美配合,日本人吃茶的文化,未去過宇治的,先來《Via Tokyo》也可以輕輕地感受一下。

餐廳名稱:Via Tokyo
地址:銅鑼灣禮頓道106-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-1B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