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亞坤來到銅鑼灣 - Ya Kun in Causeway Bay

之前應了 Openrice 的邀請,出席了《亞坤》尖沙咀店的開幕禮,這一次就由該單位直接發出請貼,是銅鑼灣新店的開幕禮,我見近近地,又有時間,當然去趁一個熱鬧,早一點令自己放飯,早一點來銅鑼灣,我再一次在香港找到《亞坤》。



這一次,《亞坤》發大黎做,在銅鑼灣找了一個佔地兩層的樓上鋪,繼續把新加坡的咖啡文化,發揚光大。而且,我得知銅鑼灣店會24小時經營,滿足該區的夜遊人一族。


一樓是廚房加餐樓,環境是快餐店/茶餐廳形式的,地方雖不大,但他們選用了同尖沙咀店有別的傢私,頓時,令空間感提升。



二樓雅座,上一層,是全餐樓,因為沒有了廚房,地方比起一樓更闊,空間感更好,更舒適。



二樓更有大檯,多人來,能佔據這一張大檯,也是一個小小型的包箱房,叫一大檯東西,簡單開會倏功課,環境不比麥當勞差。



由於分兩層的關係,所以於落單後,每檯客人便會分發一個 device,方便服務員找你,當他閃燈時,亦等於你的食物準備好,你就慢慢等服務員啦。



《亞坤》的名物,是咖吔,之前食過一次,我特別喜歡這一個蒸包,麵包蒸得軟綿綿的,中間夾有香口帶蛋香的咖吔醬,熱熱地放入口,是很美滿的一件事,而我暫時對《亞坤》咖吔多的感覺,就只有這蒸的能令我滿意。



伴多士,我要了一杯茶,誤打誤撞地,我的確是要了一杯 tea 而不是 milk tea。沒有奶,卻有糖,我雖未去過南洋地區,但也知道,這是當地華人喜愛的飲茶方法。入口,甜味剛好蓋過茶的苦澀味,突顯了茶香,也突顯了紅茶的滑。平時,我也會喜歡飲紅茶不加奶,所以,我是絕對接受這飲料的。



受到店員的極力推介,我再一次品嚐這半熟蛋,食之前,加點豉油,加點胡椒,之後一飲而下....這是店老闆教的。原來這樣才能夠吃得出此半熟蛋的真味,亦了解了新加坡人的地道食法,長見識之餘又令我對這東西改觀。



中午了,食多一碗麵,咖哩喇沙是開幕禮所提供的三款麵食之一,鮮蝦、豆卜、魚片、仲有一隻蛋,味道是酸中帶辣的,像棵條的粉仔煙韌而彈牙,是很爽的南洋麵食風味。



來多一杯咖啡,用上了煉奶去沖、去拉的咖啡,入口甜美,而且份外地香滑。馬來西亞的咖啡出品,也是夠濃郁香滑的,再加上地道的沖調法,拉出來的咖啡香,這是要在星、馬食店才能夠嚐到的。



銅鑼灣的市民又多了一個開24小時的聚腳點了,縱使南洋食品的口味未必啱個個的口味,但一早來一個咖吔多做早餐,來一杯濃香滑的南洋式奶茶咖啡,有時候,會覺得,比起日日來一杯港式奶茶來得更特別,更有風味。

餐廳名稱:亞坤 (銅鑼灣店)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500號維安商業大廈1樓及2樓

其他分店

餐廳名稱:亞坤 (尖沙咀店)
地址:尖沙咀漆咸道南45-51號其士大廈地下C & D 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