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東半山茶記 - 勵德邨《禮賓閣》

在灣仔、銅鑼灣,甚至是跑馬地,都食到悶了,正常的工作日午餐,總不想大花費,所以並不會經常光顧高級食肆,亦因為這樣,比較平價同平民的食肆,好多間都食過,要找小小新意,我總喜歡跳上巴士,向北、向南、向東,但奇怪地,我統計過,我比較少向西尋食。

是日向東,向山上找,跳上了往寶馬山的巴士,目的地就是一個風景優美的房協屋邨,《勵德邨》,首先,港島半山是貴人之地,此《勵德邨》的出現總是格格不入,另外,圓柱形的公屋大廈,是《勵德邨》獨有,識路識途的朋友看見我當日 post 的這一張照片,就立即猜中我在那兒。



小小的屋邨,有一個所謂的小小商場,當然,作為一個屋邨,食肆是一定有的,在這兒,我發現了一家酒樓及一家茶餐廳,很想很想食點心,但我心中說,倒不如找天早出門,上來飲早茶更好,於是,我的目光就立即回到這叫做《禮賓閣》的茶餐廳。


第一次來,食西餐,茶餐廳的西餐,不外乎是豬、牛、雞扒,而且總是一個汁,燴落去就成事。當然,若有餐湯,當然會要一個充滿香港精神的羅宋湯,這一個羅宋湯,味道雖只可以叫做普通,但一用匙羹扢入底,是材料豐富的,奈何,味道不足。



我食西餐,食的是牛扒加腸仔,非常之學生飯 feel,整個飯的重點,不是薄切牛扒,不是永遠都會令人開心的腸仔,是令人類更開心的洋蔥汁,沒有這一個汁,這絕對不是一件美食,也可以以難食來形容,但一有這一個汁淋上面,玻璃可變鑽石。



第二次來,我決定食中餐。而食中餐,配的當然是中湯。感覺上,中國人做中國餐永遠是勝過中國人做西餐,因為我面前的一碗濃濃例湯,沒味精,好香眉豆味,少飲湯水的我固然十分喜歡。



吸引我再來的原因,就是我看見鄰檯工友食的扣肉飯,單是那賣相同那大叔滿足的表情,就是我為了梅菜扣肉飯而再一次上山。當我一找到坐位,二話不說,隨即随口張口一叫,梅菜扣肉飯。

色澤光亮,鹵水味香,充滿了醬油,充滿了梅菜,充滿了肥豬肉,但絕對地不含多餘的油脂,很香,是梅菜夾帶肥豬肉的香,而且我故意地叫要少飯,令到肉同飯的比例得到平衡,令我覺得,不枉此行。



奶茶,奶落很充足就是令人飲得歡喜的指標,色澤正宗,狂奶的奶茶是絕對的香同滑,入口濃濃、郁郁、也滑滑。



不枉此行,是我對勵德邨《禮賓閣》的另一個評語,山上的獨市生意,原來一點也不馬虎,有環境,有服務,亦有味道,是勵德邨居民之福。也許,這也是渣甸山居民之福。

餐廳名稱:禮賓閣餐廳 (勵德邨)
地址:大坑勵德邨勵德坊30-32號鋪

其他分店

餐廳名稱:禮賓閣餐廳 (牛頭角)
地址:牛頭角牛頭角道297號玉蓮台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