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醉翁之意不在魚 - 九龍塘 Oxford Fish & Chips

前一陣子,馳名的飲食網站彈出了一個 news,就是在九龍塘一個應該唔會做到生意既地方,開了一間英式既 Fish & Chips。身邊亦有不少 fellow blogger 對此店產生了好奇,紛紛去做第一手報導。而就是這一份好奇的心,擁有二小時 long lunch 的我,就抽了一天遠道而來,看看這一家叫《Oxford Fish & Chips》的小食店,賣的是怎麼樣的 Fish & Chips。

這 Fish & Chips,的確是座落在一個應該唔會做到生意既地方,九龍塘的牛津路,九龍塘的牛津道遊樂場,我身為一個區外人,又沒有子女在附近返學,真的是要多謝 Google Map 同 九巴 apps,不然,我就算識來,都唔知道要係邊落車。

我在界限街落車,按地圖的指示,由何東道行上小山丘,這時正學校中午放飯時間,令到沿途的景色特別幽美,而這一個亦是令到我 "醉翁之意不在魚" 的原因。

好不容易,把眼球轉回路上,好不容易,我看見了《牛津道遊樂場》,我滿臉疑惑地跟著男男女女學生的腳步行入去,當中也有不少男女學生,拿著頹飯飯盒,滿足地返回學校,我再行到尾,有一個很多學生聚集的地方,而這一個就是我是日要找的《Oxford Fish & Chips》,這小店,原來只是一個公園小食亭。


我為  Fish & Chips 而來,所以店售的雞骴雞翅,各式頹飯,都不是我要食要介紹的東西,但中午的這一個時段,主要都是學生哥,學生妹,頓時了解到,這店能夠成功地做生意的原因,就是賣學生頹飯。

我的一份 Fish & Chips,即叫即炸,製作需時,但一看樣子就知道這不是正宗的英式炸魚薯條,因為一看那炸魚的 Batter 就知道,我面前的炸魚,是 fish finger 的那一種麵包糠粉,雖然,當中的魚肉夠香也夠滑,但面層的炸粉層,就令這 Fish & Chips 大大失色。

薯條方面,一看一吃,就知是雪藏的,可是,身在香港,想吃回新鮮的生切薯條,可以真的要去些高級一點的英式餐廳或是用百多港元去買下。再者,這薯條是欠缺鮮味的,沒有茄汁,不好食,真正好食的薯條,salt & vinegar 就夠味了。



我說過,醉翁之意不在魚,為何? 因為這兒是學校區,就單單在何東道行上來時,遇到旁邊的 Maryknoll 放學,放午飯,學校的質素好,學生的質素也好,在公園門口,更有一個混血的妹妹似在得家人開車來接,中午在這兒食 Fish & Chips,叔叔隨時要北行.....



醉翁之意不在魚,幸好,事後有這一個心態,不然,這不是一個太值得專程過來的地方。但若大家得閒得滯,又想平平地食個炸魚薯條,又打算浸淫在名校的書卷氣之中,來一次,無妨的。

小食店名稱:Oxford Fish & Chips
地址:九龍塘牛津道2A號牛津道遊樂場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