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充滿時尚感的泰國新味道 - 泰園

食泰國菜,大家都只會想起三樣野,冬陰、青/黃/紅咖喱 同 芒果糯米飯,而且泰國餐廳一就是地踎的小店,一就是華麗的,但總有一尊佛像坐鎮店內。

不過,時代是不斷進步的,而西泰式的時尚餐廳,早已經進駐了香港,亦表明了,泰國不是一個落後的國家。這一天,飯局是一家時尚的泰國餐廳,而且這並不是我所說的泰式西餐飲食,而是真真正正的泰國菜,這就是位於尖沙咀的《泰園》。



餐廳,充滿了時代的感覺,感覺就是一間時尚的西餐廳,有酒吧,仲有一個刺身吧,處理最新鮮的泰國海鮮。而且,這店的而且確有除生蝦以外的泰式刺身美食。


未開始,我們先來一個特飲,而大家都異口同聲的點上了龍眼冰。不過,實在的我飲了泰象啤,沒有正式品味這龍眼冰。



而一開始,就來了一個泰式柚子蝦沙律,首先一說,蝦是十分之新鮮的,入口爽,帶有點點的咸香,而柚子酸酸甜甜,入口很是清新,再有堅果加強入口的口感覺,是很開胃的一個前菜。



說過這一餐會出現刺身,所以生野一定會出現,而泰式生蝦就是你知我知他也知的泰式刺身美食。要做刺身,蝦一定要新鮮,而面前的蝦,就是十足的鮮,入口肉嫩,味道亦非常甜美,點一點泰式的辣醬,更是香口。



泰式螄蚶是我會接受到的螄蚶料理,因為他不會像潮州式的血淋淋。這螄蚶,肉厚味道甜,很是鮮美。



這一個泰式刺身 (原條活魚、 帆立貝、蟶子),就有點日式同泰式 crossover 了。若我沒有說明我是來了一家泰國菜館,及文章的第一張圖片就是這刺身拼盤的話,大家一定會以為我來了一家日本餐廳。

先說魚,是原條的新鮮立魚刺身,生魚片非常之爽口,不沾醬食,可感覺到魚身的鮮甜,沾了最辣的那一種泰式醬,入口帶香辣,比起點 wasabi 醬油,更加之可口。

帆立貝刺身,香滑香軟,帶有濃濃的海水鮮甜味,口感非常之突出。

蟶子刺身,我倒是第一次食,大條的蟶子王,肉質十分之爽脆,入口亦感覺到其香滑感覺,沾上辣醬後的味道更惹,感覺就是很爽。



點刺身的,就是這三個秘製泰醬,由左至右,大辣、中辣、不辣,我本人能辣,當然覺得大辣的是最好啦。



食泰國菜,少不了的就是泰式海南雞,雞皮爽,雞油香就是最重要的原素,而《泰園》的這個海南雞,完全做得到我以上所描述的。



雞油波波飯,是配雞一併上的,後來才知道,這東西是可以單點的,一球球的雞油香飯,味道十足。



青菜類,有泰式炒椰苗,落了很多咸魚粒,少少辣,十分惹味。



而馬拉盞炒通菜就香脆爽口,味道也是不錯的。



特別一點的,而且不是人人敢試。那就是泰式生醃蟹,蝦刺身不會抗拒,但一說到蟹刺身,則有些人會打退堂鼓。而我同博客朋友 "素素豬" 二人都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把這蟹件放入口,不過,當我們連膏連肉連蟹汁一起啜入口時,那一份美妙的滋味感,你一定會重新看看伙頭智多星,才會明白當中的感受。



燒老虎蝦,老虎大蝦若是鮮甜夠爽口的話,除非煮燶左,否則沒可能不好食。這老虎蝦,看得出是新鮮肉爽,即使我沒有吃到,也看得出這蝦是佳品。



燒金寶蚌,是原隻連殼燒的,海水的咸香,貝肉的甜味,近乎完整地保留,入口爽韌甜香,best。



燒魷魚,烤出了香味,而且原隻上,賣相十分之吸引。入口彈牙而爽,點一點辣醬,咸香加辣,十分之惹味。



泰式咖喱炒蟹,蟹肉味道鮮甜芳香已經不需要再多講,不過咖喱有點太杰,味道亦比預期的咸,感覺有待改善。



咖喱炒大頭蝦,多點汁是不錯的,送飯絕對是一流,蝦肉浸淫在咖喱內,令味道增強,若不是咖喱汁咸了少少,這絕對是一份會令人多吃幾碗飯的咖喱。



最後,也就是甜品時間,而泰國甜品中的表表者,就是芒果糯米飯啦。飯有紅米同白米兩個選擇,而在面頭加了一層椰漿,味道是加陪的香甜,而芒果的好與壞,醒目的就感覺識睇季節。



在《泰園》食泰國菜,總有一種日本的感覺。也許,刺身系列的食品,的確會令人聯想起日本料理。不過,以泰式的辣醬來伴刺身,對大家來說,也是一個幾新鮮的飲食體會。我說這一餐泰菜充滿了時尚感,大家不會不同意吧。

餐廳名稱:泰園
地址:尖沙咀金馬倫道23-25A金馬倫廣場2樓A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