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街市食咖喱 - 電氣道市政大廈《烤爐印度餐廳》(Clay Pot Indian Restaurant)

我一向對印度餐有深厚的感情,所以,周不時我都會想起吃咖喱,來一點點香辣,醒神也醒胃。不過,咖喱始終是一個比較熱氣的食品,雖愛食,但不會時常食,但每一次,我都會百感交雜,想起了英國 Manchester 及 Birmingham 的美味咖喱。

這一次介紹的咖喱店,是隱蔽的,不過,不是隱蔽在人人知曉的印度菜集中地重慶大廈,而是位於北角砲台山的一個小型街市熟食中心內的一家印食好店,叫《烤爐印度餐廳》(Clay Pot Indian Restaurant)。


感覺上,是一家很有風味的印度小店,價錢亦比較平民,而當我在此細心研究一下他的 menu,已經開始感覺到,重慶大廈內的,並不便宜。我食的午市套餐,基本上只是$45起。



午市套餐,是很傳統的咖喱,亦是最普通的咖喱,而我就選了羊肉,普通的咖喱,香料不太重,少少的辛辣感,而咖喱汁底是帶甜的,而輕輕的香味,令到汁內的羊肉不太羶,微微辣帶甜亦令好多吃不慣咖喱的人也可以接受得到。



包一個湯的,是日的例湯是印度式的雞湯。這湯,有少少像西式的 cream of chicken soup,入口味道咸香有雞味,而且雞肉一絲絲地很有咀嚼感,雖沒有什麼特別而且很西式,但不知從那來的感覺,覺得這湯是帶有東方色彩的。



食印度餐,我永遠都喜歡 Naan Bread,一個午市餐來了三片 Plain Naan。這是新鮮烤出的薄餅,果真是又熱又香,沾一沾咖喱來吃,用餅夾住一片肉來吃,就咁吃,都是十分之香口惹味。



改日來,我試了 Chicken Tikka,印度式的鐵板烤雞,正確來說,這是串燒雞,烤好之後再放上鐵板,熱辣辣的奉上。

大家不要問我為何這雞是紅色的,因為我由認識他們已經是紅色的,只知道是他們用的獨特醃料的顏色,並非完全來自食用色素。外層紅色的,其實是一層輕輕的烤醬,味道不太重,只是有一種同雞很配合的感覺,而且此雞肉是全瘦的,但入口就有很多分的香滑,而且肉感豐富,收貴一點要60多元,也是值得的。



是日的例湯有不同,是一個很紅的蕃茄湯,顏色很紅,蕃茄味也很純,味道很清甜,而這令我想起了,印度人是喜歡很甜很甜的。



飲品要了印度奶茶,可是香味不夠重,沒有 Masala tea 的那一種帶辛辣的香口味道,反而,我覺得像香港的奶茶,所以沒有什麼感覺。



中午的街市印度美食,既便宜又美味,由正宗印度人主理,而且是老闆親自下廚,老闆娘親自服務,看得出是家庭式的小生意,而就是這一種家庭感覺,值得我去簡單地表揚一下。晚上,來訂他們的印度式烤羊腿,應該是值得去試的。

餐廳名稱:烤爐印度餐廳 (Clay Pot Indian Restaurant)
地址:北角電氣道229號電氣道市政大廈2樓CF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