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老雀無聲 - 土瓜灣《金雀冰室》

舊世界遺留下來的東西,永遠都會給予我們許多幻想的空間,而一旦你進入了土瓜灣地區,舊世界的感覺絕對是在你我的左近。是日,本是為了別的目標前來土瓜灣,可是小店原來只做上午,下午乜都冇,於是便漫無目的地在土瓜灣的橫街小巷內尋找隱世的老味道,或是一些比較特別的味道。

我行入近海邊的一帶內街,穿過了充滿國內旅行團商店的地方,輾轉間,我行到了落山道,而就在路旁,我看見一個殘舊的招牌,一間殘舊的冰室,名字叫《金雀冰室》。


目的已達到,我不用再花腳力尋了,舊店,老店,總會有其獨特味道的,我覺得我一定要探索一下。而我一入來,這一個時代感,這一個殘舊感,如果讓我們的父母輩來感受一下,一定會衍生到不少老故事出來。



古老的茶餐廳冰室,我看見服務的嬸嬸不停地把飯盒放入去,我看真一點,把照相機 zoom 近一點,這一個古老的食物箱,如果保存得好,絕對是一個古董。古時,這東西好像是結婚過禮時用作送禮餅的。



中午,餓,所以來一大碟飯,我在亂點亂叫之下,來了一個男人的浪漫。不過,出來的豆腐火腩飯並不是太正宗,原因就是汁太多,不過豆腐算得上是嫩,而燒肉也香口腍身,只是有一個汁,直接令到燒肉的皮軟軟而已。味道可以,但未夠浪漫。



不過,來冰室飲食,飯絕對不是精華精髓,所以我化身大胃王,一於叫多一份小食,而我的選擇就是早餐型的火腿奄列。



奄列的那一個蛋角,荻得十分之香,而且那蛋白蛋黃的不平均感,是即叫即發蛋即煎的手法才會出現到的,蛋角很薄,入口嫩,雖不是半熟連火腿放入口時,出現的是一個令人滿足的香口感覺,很不錯。



奶茶,是老手的奶茶,茶杯內夾帶有茶葉渣的,感覺份外的濃郁,奶味強勁,令濃茶不會苦澀,輕輕地加上糖,是一杯香口萬分的好奶茶,老店老手沖出的茶,果然是有水準。



殘舊的餐廳,卻有著殘而不舊的食品同服務,中午一個人坐著慢慢食,漸漸地到了一點正,識途的上班人士開始來了,被我認定了是隱蔽的舊餐廳,原來在附近上班的人士來說,半點也不隱蔽,《金雀冰室》依舊無聲地,為區內住同工作的人士,提供靚茶餐。

餐廳名稱:金雀冰室
地址:土瓜灣落山道3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