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一盅兩件 - 西貢《源興美食》

西貢小巴站旁的巷仔,區內外人士都知道,這是一個隱藏著不少美食的地方。是日的早上,我想起食點心,經過西貢轉車時令我想起了一個老名字《源興美食》,於是,我就行入巷仔,準備上班前的豐富早餐。

這《源興美食》,在西貢巷仔已經有好多年的歷史,他們,堅持以小生意的形式經營,多年來,由年老的老爸獨力支持,到現在老爸退休了,由兒子獨力支持,《源興美食》依然默默地,蒸出水準不俗的盅頭飯同點心,服務西貢市民同遊客。



多年來,店子都是只能坐幾個人,而處理食物的地方,只能企兩個人,多一個人在廚房也不行,小小的飲食生意,從老爸開業都兒子繼承,都不是為了盆滿砵滿而經營,是為了美食,為了滿足客人的味蕾而一直以來都簡單地經營著。


這店,雖比較隱蔽,但多年來都受到區外人的垂青,在老爸主持的時代,經常受到報章雜誌的專訪,當然,此店連日本電視台都專程過來做訪問,可以說,《源興美食》曾經紅過一時,而店主父子,依舊故我,繼續小本,小鋪,目的,只為街坊遊客,提供美食。



平日早上來,店子不忙,出品是最好的。我一到,開了一壺茶,之後就立即點上鎮店名物之一的排骨飯。他們的排骨,標榜是醃過夜的,所以入口時,特別的有味道,而且他們選用了肉厚厚的排骨,肉味香,豉味也香,再加上他們店方自己調配的豉油,一口飯,一口肉,充滿豉油香同肉香,非常之惹味,惟是飯底已不是以前的生米蒸飯了。



燒賣,小店不太注重賣相不需要介意,味道是香口的,豬肉餡半肥瘦,而蝦就沒有了,所以,這是一個絕豬肉的燒賣。肉夠香,但店方就以豉油來增強味,不是不好,而是令這點心更有味道。



棉花雞,也是用了豉油來增味的,而且我可以說,這兒的甜豉油,的確是非常之好味道。這棉花雞的棉花 (魚肚),的確做得很綿,不過論厚身又不算厚身,另外就是雞肉很香口,腍得像一絲絲的,口感十分之好。



小店的點心,食品,賣相雖不精,但味道卻是符合大部份茶客及外賣客要求的。小店,到了2015年,依舊故我地小本地經營,依舊故我地做出了價錢大眾化而且合街坊的口味,這也許,就是《源興美食》的生存之道啦。

來《源興美食》,最好平日來,週末假日來的話,可能會因為人多而令水準下降的。而我是日的工作日早餐,很有小店風味,也十分之滿足。

餐廳名稱:源興美食
地址:西貢福民路19號高勝樓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