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這就是我的英國夜消磨 - Soho Fish & Chips

我喜歡英國菜,這是一個不可抗力的事實。所以,一旦發現到有新的 Fish & Chips 店舖,我都會盡量想辦法去試一下。不過,詰就咁話,點到要時間同金錢,當然也需要地利啦,雖然我有一個比較長既 lunch hour,但也不敢跑太遠。

近日,因為姪女的 Fish & Chips  狂熱,狂到連去日本都要找 facebook 之神,幫她找 Fish & Chips 店。她此舉,也令我產生了 Fish & Chips 的狂熱,令我不吃一份 Fish & Chips 不安樂。

於是,我找了兩個有空的中午天,本想找姪女一起食,不過兩次來,兩次都夾唔到,於是,我就決定在這《Soho Fish & Chips》展開我的個人炸魚薯條之旅。


店子細細的,若是加上了一個炸爐在店面前,就會是一個很典型的 Fish & Chips Shop。不過,當我細心一看,這店會售賣 Kebab,OH! 這不就是以前在英國的時候,浦完 Disco 後指定買份野食走的 Kebab + Fish & Chips Shop 嗎? 頓時,又令我想起以前大學的癲頹生活了。



說過,我來的目的是為了 Fish & Chips,在有三種供選擇之下,我選了 Halibut,雖知 Cod 好食,但 Halibut 的肉質就比較厚身同爽,所以,一旦有有別於 Cod 魚的選擇,我的首選一定是 Halibut。



切開,魚肉爽脆香口,漿粉又不太厚,做得出一層薄脆的感覺,Batter 加了鹽,輕輕的咸味帶動了魚肉的鮮味,我感覺到,這就是我追求的英國感覺。只是薯條仍未能做到生切而已,不過我們身在香港而非英國,不能要求太高。



傳統的炸魚薯條,是會伴以一個 Manchester Caviar,Manchester Caviar 就是 Mushy Peas,為何會叫  Manchester Caviar? (或有時會稱為 Yorkshire Caviar),查根究底後,原來只是當地人把  Mushy Peas 優稱而已,沒什麼特別。不過,這 Mushy Peas 水泡得未夠,泡久一點,再綿多一點,會更好食。



識食英式薯條的朋友,一定識落 Salt & Vinegar,而此店的所用的 Vinegar 是 Marks and Spencer 出品,配薯條魚條,有鹽有醋才食得開心。



改日,我是為了 Kebab 而來,不過,我決定尋回當年大學的夜消磨味道,來一個 Kebab Meat & Chips。可是我食當日的羊肉沽清,所以我只好改吃雞肉,而遞到我面前的出品,除多了沙律火箭菜之外,這一切就是我大學的宵夜極品。



以前在印巴人開的 Fish & Chips 食 Kebab Meat & Chips,是沒有菜的,當我把所有沙律菜吃光後,整個 Kebab Meat & Chips 就原型畢露了。純烤肉,純薯條,加點沙律、辣醬,Tartar 醬,帶少少咸、酸、辣,再配合了烤肉的香,非常之惹味,若是真正地吃到羊肉,味道會是更加升華,入口的感覺更加是邪惡萬分。



食 Fish & Chips 同 Kebab 就一定不會咁斯文,一定不會咁紳士地飲奶茶啦,無論天時熱定凍,一罐汽水最實際。我習慣飲 Lemonade,而一般的鬼仔鬼妹,Vimto 同 Tango 大家又飲過未,只可惜以上兩個品牌,香港少見。



Kebab 的確是一個邪惡萬分的食品,當年18-22,當然食幾多都唔怕。而家年紀大了,真係間唔中食下好啦。不過,正面的說,這兒的 Fish & Chips,這兒的 Kebab,的確令我們回想起英國求學的瘋癲時,來《Soho Fish & Chips》一吃,觸起許多回憶。

餐廳名稱:Soho Fish & Chips
地址:中環士丹頓街29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