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巨星幫拉麵 - 佐敦《巨一麵堂》,西環《巨二麵堂》

當藝人真好....真的好嗎? 我不是行內人,當然不知道,只知道做歌手、演員、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,賺的都是辛苦錢。

不過,總有一件好事,那就是可以利用自己的名聲去做生意,或是幫朋友做宣傳,好多時都會事半功倍。而是日我想介紹的,就是《巨聲幫》《陳國峰》開的日式拉麵店,一間是位於佐敦的《巨一麵堂》,另一間是位於西環的《巨二麵堂》。(若我不是看了 Big Boys Club,我也不知道有這兩間拉麵店。

首先,說一說位於佐敦的《巨一麵堂》。


地方不算大的拉麵店,感覺可以說是十足,是十足的日本風格。不過,感覺就有點太過了,令我覺得這地方似一間居酒屋多過一間拉麵店。這地方的造相雖似,但過份了。



麵,我點了他們招牌的,牛舌蔥花醬油拉麵。這兒供應的,是香港人少有提及的醬油湯底同鹽水湯底。對好多人來說,這是一個新的口味。而這一個拉麵的麵底,感覺夠彈牙而且好重蛋香,這一點實在要稱讚一下這醬油湯底,因為沒有了豚骨的濃味,直接令到牛舌的肉香同麵條的蛋香完整地滲出來,可以感受到的,是真真正正的麵香而不是單純的湯底香味。



改日,我來到西環的《巨二麵堂》。這《巨二麵堂》的空間明顯地比《巨一》大,但論一論裝潢格局,就同《巨一》沒什麼分別,都是搞到自己成間居酒屋咁....以拉麵店來說,我這一次可以說,是絕對地過份了。



是日食的麵,是《巨一、二》的另一招牌麵,叉燒鹽味拉麵,更簡單的鹽水味湯底,味道更清,更能夠突顯全蛋麵條的香味,叉燒有好多片,肉味也特別地香濃。淡淡帶少咸的湯底,清清的拉麵,香口,是完全地來自麵同叉燒而不是一味的湯底。



是日加點了一份餃子,皮薄而且很香口,味道同入口的味道是對板的,當你覺得一碗麵食不飽是,這兒的餃子是值得加點的。



很好的醬油同鹽味湯底拉麵,清清的湯底,給予我食拉麵的另一個感覺。這《巨一、二麵堂》雖不是什麼日本過江龍,但也做得出有自己特色的拉麵,亦以味道說給大家聽,不一定要是勁濃豚骨湯底,才是一碗好食的拉麵既。

餐廳名稱:巨一麵堂
地址:佐敦長樂街28號地下

餐廳名稱:巨二麵堂
地址:西環高街29號高宏閣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