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

彩虹邨尋舊 - 楓林軒

舊食店,是其中一個我喜愛寫作的飲食主題,所以,我周不時會去拜訪一些舊屋邨、偏遠屋邨,看看有沒有一些充滿人情味的老食店值得我去報導。

順路上班,有彩虹邨,而說起邨內的老茶記,好多人會立即提起《鑽石冰室》,但今時今日的《鑽石冰室》,雖不能說大不如前,但翻新過後,已經帶不動世人的驚喜,所以,他已經不在我 "彩虹邨尋舊" 的這一個 list 上面。

除《鑽石冰室》,舊舊的彩虹邨依然有她的古味道早點,而我發現了這一個只做外賣的街坊小店《楓林軒》。


經過了幾次,由於她沒有堂食而沒有令我特別去留意佢。而令我留意她的原因,也是因為讀者報料,說這店是不少彩虹邨長大的朋友之回憶,

應該去食三文治、炸雞骴的,但早上總想溫飽一點,所以我來了一個營多撈麵,簡單的撈麵,若是按正包裝指示去撈,很難會不好食。而最重要是撈得均勻,並令到麵仍然保持微熱,就是最好。而《楓林軒》這一個即叫即撈的麵食,味道沒有太濃,入口的味道也非常之均勻,作為輕輕食,感覺很好。



一份麵仔係唔夠飽的,所以我要加食,早上沒有我想要的雞骴,所以我加了一片吉列豬扒。豬扒,是一早炸/焗定的,所以沒有油脂的 "咋咋聲" 出現,不過入口尚算香脆,肉味就不強求了,原因這始終是快餐外賣店一間嘛。



奶茶,是不錯的,夠香夠濃,只是奶不夠,很美的奶茶,有少少的不足。



很街坊,很學生的一個外賣餐,這一間《楓林軒》,就是彩虹邨工友、學生、主婦們的飲食心聲。早餐已經如此地充滿了屋邨味道,午餐、下午茶,應該會更有風味。

餐廳名稱:楓林軒
地址:彩虹邨商場 4 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