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

北角的隱蔽咖喱屋 - 雙辣屋 (Chillie Garden Restaurant)

喜歡尋找隱世食肆的我又來到北角了。而這一次是有讀者報料,說北角某舊商場內隱藏著一間咖喱屋,在有空的兩個中午,我特意地來北角,找出這餐廳的位置,一於來試過夠。

這一家《雙辣屋》若不是有地膽朋友報料,我也不會留意,甚至是不會知道會有這樣的一家咖喱屋。

位置就在《五洲大廈》,但當我按地址去找,在馬路邊是找不到的,後來我發現該大廈有一個小型的舊商場,戰戰兢兢地行入去,不久,就讓我看見了目標,的確是十分隱世的《雙辣屋》。


門面雖不突出,但金光星閃閃,但內部就燈光昏暗,感覺就是我在英國去印度餐廳的感覺,令我入到來,感覺份外的親切。



我是中午來到訪的,食午市套餐就最為經濟實惠了,一份餐,$60 - 80 左右,穿校服者會有更多優惠....難怪,有不少北角老饗說,這一家《雙辣屋》,是北角區學生的午飯天堂。

套餐的餐湯,有蕃茄湯,不過蕃茄味只是屬於配角....為何,因為整個湯的 cream 味道是偏重的。



另一次來,餐湯是忌廉雞湯,同樣是一個著重於奶油味的湯,不過飲落又同西式的忌廉雞湯有分別,那分別就是比較稀,有少少像我們的中式湯水。不過,別看湯水有點稀,其忌廉味道是非常濃厚的。



餐前小食,我要了一客 Samosa,可是,這不是我理想的 Samosa 形態....我面前的咖喱角,你我他都可以在港式快餐店及茶餐廳吃得到,像我這一個吃慣了印度餐的朋友,這咖喱角,連不合格都不如.....



主食咖喱,是 Masala 配羊肉。在眾多咖喱口味當中,我最喜愛的,就是 Masala,因為這一種咖喱,香料落得很多,香口同辣度配搭得很好。不過,這《雙辣屋》的 Masala 帶丁點的酸味,因為他們放了大大隻的蕃茄落去一起煮,所以咖喱亦帶有蕃茄的酸甜味。



另一次,我挑戰大辣,Vindaloo,上次食了羊肉,這一次,食雞肉。這兒的 Vindaloo,的確是超級辣,辣度我可以真真正正地俾五個辣椒佢。雖然是大辣,但絕不是會辣到什麼味道都沒有,這 Vindaloo,同樣是充滿了香料的味道,只不過是辣度強勁,辣到,同好味到眼淚鼻涕長流,感覺很爽。



食咖喱,若不配飯,最好就配上大大片的 Naan Bread,沾滿了咖喱汁的薄餅,有麥香,有咖喱香,查實,食印度咖喱,配 Naan 比起配飯更加之合味道。



餐後的咖啡,可以不評,因為是咖啡粉沖的,對喝咖啡已經有要求的我,這一種即溶咖啡絕對不是我的所好。



改日來,咖啡怕怕了,我要了一杯奶茶,飲了之後,我明白為何餐廳內人人都飲汽水了....原因,是很淡,不是我所好求的印度拉茶,也不是英國味道的濃滑鮮奶奶茶,更不能說是香港式奶茶啦...



咖喱味道很好,價錢又夠大眾化。中午平平地食咖喱,這《雙辣屋》絕對是一個好地方。幸好我來的日子是學校假期及聖誕節前夕,人流不多,不然,按店內客人說,平日的lunch time,是要排隊的。

餐廳名稱:雙辣屋 (Chillie Garden Restaurant)
地址:北角英皇道294號五洲大廈C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