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來說聲班長好 - 程班長台灣美食

《程班長》相信好多識飲識食人士已經聽過這名字很久。《程班長》來自台灣,曾經以合作經營的模式在銅鑼灣經營了一段時期。不過,由於不是自家管理,加上租金昂貴,在種種原因之下 (大概是經營不善),黯然結業了。

不過,《程班長》並沒有放棄香港的市場,而且親率大軍,親自帶領一班完全來自台灣的團隊,選址在荔枝角的工業大廈內,再把《程班長》這品牌在香港活起來。他們在荔枝角開業也有年幾兩年了,而我是一個慢好多拍的人,搶先試,率先試呢家野不是我的所好,所以,我到2015年才來到《程班長台灣美食》報導美食。


在工廠大廈內經營,缺點就是不顯眼,而優點,就是租金相對來說便宜,同埋相對來說,可以找到一個空間較大的場地。而《程班長》的店,以長檯的方式擺位,是簡單台式牛肉麵店形式,感覺份外的地道。再者,在這兒下單,要求服務,你是要用國語的,因為他們的所以服務員,都是來自台灣。



第一次來,吃什麼好? 當然是是馳名的紅燒半筋半肉麵啦,擁有一個濃濃牛肉湯底,而且帶點點的微辣,牛肉,加埋牛筋,濃香輕辣入味,而且入口十分之腍,單是散發出黎的氣味,已經令人覺得香。



牛肉麵用的是陽春麵,入口帶點點的煙韌,而且這麵很上汁,夾起麵條,你會覺得有湯汁附帶在麵條之上,加埋咸菜醃菜,牛肉牛筋蔥,味道絕對是棒。



胃口好,我加點了一份排骨,是很便當式的台式排骨,輕輕的炸粉,令排骨顯得微脆,在外在內也有醬油的香甜味,當日雖飽,但這豬扒的吸引力,實在令到我挽腹也要食晒佢。



改日約了朋友來,來一個傳統的火車排骨便當,有排骨,有肉躁等等,很傳統的便當口味,再者,豬扒上充滿了醬油,非常之濃味,而且以木盒盛飯,感覺份外的傳統。可惜我當天抱病上陣,好食,但腸胃只能力承受一半的份量。



爌肉飯,一看就知道這是一個邪惡度100分的食品。單是這一片肥豬肉,已經令我的食友歡喜若狂。該片肥腩肉,是一片很美觀,油脂分佈成一層層的靚五花腩肉。腍,香,味道重,入口雖肥,但半點膩的感覺都沒有,口裡胃裡的感覺,除了是鹵肉的香味之外,就是所謂的骨膠原。



不喝台茶,不喝凍茶,飲鳥龍茶就最台灣,也最健康。不過,熱飲的茶,很熱,很燙。



這一次來《程班長》的飲食體驗,同我記憶中銅鑼灣舊店相比,的確是有好大的分別。單是牛肉麵就食得出,是很正統的台灣牛肉湯牛肉麵的香辣味道。這亦是一間我一有機會就會回頭的好店,而這味,令我回憶起當年尖東的《南京牛肉麵》。

餐廳名稱:程班長台灣美食
地址: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02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