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彩虹邨舊快餐 - 愛群快餐店

入彩虹邨,要尋食的話,因為此屋邨甚有歷史的關係,一定會以舊食肆,同古早味行頭。而我是次再到來,也不想多說《鑽石冰室》,而是介紹一家小型的連鎖快餐店,叫做《愛群快餐店》。

一看門面,很容易就知道,這是我們一眾7、80後的學生時代飯堂,先付錢後取食的老香港 style 快餐店。


固定式座位是現今及以前的快餐店座位標準,而這一個場景,就正正是我們中學時代食快餐店仔的那一個場景,作為一名70後的我,當然會帶有小感觸啦。



有朋友說來這兒買外賣是值得一評的,因為他們會用印有自己 logo 的紙盒盛載食物。可是,我每一次來彩虹都是早上路過,不會亦不需要買外賣,所以我只能夠輕輕地品味早餐,而早上的早晨套餐,就有一個可愛兼古早味的雞湯火腿通粉作為醒神的佳品。味道,是很濃的雞精味,通粉又煮得甚腍,熱度不高,可以快快趣連通粉連湯連火腿吃掉,是香港快餐的精神所在。



來快餐店食早餐,通常都會以西式為主,所以我的雞扒餐就有腸仔、雞蛋同茄汁豆。說真,只差煙肉同薯仔,這基本上等同一個西式的全日早餐,而且肉、腸、蛋都不是馬虎地煎,熱熱的,帶點點焦,感覺份外的香口,而茄汁豆是熱的,令吃者食得份外的開心。



奶茶,也是不錯,香味十足,奶味充足,邨內最好飲不算,但應該也是排第二、三了。



很有感覺的古早味快餐店,入到來完完全全是我們7、80後的學生時代格局。如此老店,如此能令我們憶起童年時,不得不支持。

餐廳名稱:愛群快餐店 (彩虹店)
地址:彩虹彩虹邨金碧樓11號地下

其他分店

餐廳名稱:愛群快餐店 (順利店)
地址:觀塘順利邨利溢樓商場3樓E8-E9號舖

餐廳名稱:愛群快餐店 (順天店)
地址:觀塘順天邨天瑤樓5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