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集輕鬆、健康與美景於一身的上樓 cafe - KALE

近年來,食得健康常常掛在許多識飲識食人士既嘴邊,所以,好多餐廳都看中了這一個商機,以健康行頭,營造一個健康及寫意的飲食環境給來訪的客人。

在商業中心區,像中環,要求食得健康既人士更多,所以區內,尤其是走悠閒路線的餐廳或 cafe,都看中了這一個 market,令來者輕輕鬆鬆地吃得健康舒適。而是日我就到訪我朋友所開的一家集輕鬆、健康與美景於一身的上樓 cafe,《KALE》。



推門而進,就看見大海,雖然只是少少的一線海景,但居高臨下,遠離了繁囂街道,也是很寫意的。若是拿一杯咖啡,坐在這一個窗台旁,慢慢地邊看書、邊看海地飲,更加之寫意。


cafe 本身不大,咖啡吧的一旁就是處理食物的小廚房,整個地方十分之整潔,簡單,人不多,感覺很舒適,另一次小店坐滿人,也沒有任何壓迫感,我可以說,這是一間很舒服的小店。



這一家cafe,麻雀雖小,但也有她的特別感,而特色就是在她們的餐凳,一個個單輪單車車輪設計的座椅,就是我所說的特別感覺。



按朋友推介,我點了他們的迷你漢堡餐,四種漢堡口味,三種薯條口味,各選其二。



漢堡,可以選擇 Charcoal Burger 或是普通的 Burger。竹炭漢堡麵包很特別,感覺也很健康,普通的漢堡麵包,也感覺到是香口的。



豆腐漢堡,我選配了竹炭漢堡麵包,豆腐是硬豆腐,豆味濃濃的,味道亦十分之清新,蕃茄同伴菜都十分之新鮮,感覺既健康又夠味道。



牛肉漢堡,同樣地令人感覺到健康,起碼,漢堡扒的感覺完全不油膩,肉味雖然差勁了少少,但從健康飲食的角度去看,少了牛肉油的香,未必是一個問題。



說是薯條,其實不是薯條,這兒提供三種 fries,一種係傳統的薯條,一種是蕃薯條,另一種是芋頭條。而我是日選擇的,是蕃薯條同芋頭條。

感覺上,這應該是焗出來的條,因為我吃入口時,完全感覺不到油的存在。蕃薯條非常之甜美,芋頭條也是帶甜的,而且入口不粉,也不硬。這兩份條,輕輕地洒上鹽,再點一點茄汁,已經夠好味。



第二次同朋友來,我也是這一個漢堡配搭,而我就要了另外的兩個選擇,一個是雞肉扒,另一個是鷹嘴豆扒。



雞肉漢堡,也是一層菜,一層蕃茄,一層肉,一層青瓜的,清淡中帶有雞肉的香,入口全瘦肉,沒有任何油脂,是超健康的美味食品。



另外的素選擇,就是 Falafel (鷹嘴豆餅)。鷹嘴豆,我在印度餐廳食得多,但磨碎了再壓成豆蓉餅來配漢堡,卻是第一次食。



是日配的薯條有不同,我要了薯,同蕃薯,食返真正的薯條,感覺總比芋條好得多,連皮的焗薯條,味道香口,同樣也是輕輕地帶鹽就已經好好味道。



除漢堡外,他們的雞扒牛扒,也是很美味而健康的,全瘦的雞胸肉,以烤的形式燒熟,所以也是一份沒有油脂的好食品,再者,伴菜是十分之健康的,有一些雜粗粮,紅菜頭,南瓜同這店的 signature,Kale (羽衣甘藍),健康甜味,味道好。



再來是甜品,最令我覺得歡喜的是 Lemon Tart,酸酸的 Tart,味覺感受名刺激,而一陣子酸之段你會感覺到甜,是一個很不錯的甜點。



飲品,我偏好咖啡,所以我來了一杯美美的 Latte。這咖啡夠香,濃度亦剛剛好,奶味夠,入口亦十分之香滑,不失為一杯有水準的咖啡。



第二次來,我選擇了抹茶 Latte,以濃濃的抹茶做底,再加上熱熱的泡沫奶,入口既滑又香,再者,在抹茶 Latte 之下,灑上了抹茶粉,令到入口的茶味更濃更香,感覺比起 Latte 更好飲,而且我覺得,抹茶夠濃,再配上奶,是絕對美味可口的。



《KALE》的食物不錯,環境亦夠舒服,寧靜。中午的一小時,來這兒吃一個健康午餐,品味健康飲品或咖啡,的確是可以讓來者放鬆一下,放低工作上的緊張心情。而且,這兒的大部份餐單都可能變成素,食素的朋友,也不妨來這兒試一試。

餐廳名稱:KALE
地址:上環永樂街1-3號世瑛大廈1301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