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慢活屯門 Hea 一天 - Cafe Heato (海圖)

Hea,是代表慢活生活的香港潮語,好多香港人,週中,週末,都好想找一個地方《Hea》一番,奈何,香港這一個社會,實在太忙碌了,《Hea》對好多人來說,是一個很奢侈的潮語動詞。

不過,生活忙碌的你你我我,一旦有空時,總是想《Hea》一番,而一間有特色既 coffee shop 就是最好不過的《Hea》地方。而就在我經常去的屯門井財街/虹橋一帶發現了一間悠閒咖啡店,中文名叫《海圖》英文名叫《Cafe Heato》,表明了,這是一個《Hea》地方。



第二次拜訪時,門口牆邊的慢活時間表遭刪走了,若保留,這一個極《Hea》的時間表,絕對是此店只中一個特別景點。


不過,他們長期放在店外的一塊牌,就保留了店主的極《hea》生活時間表,看一次,看兩次,看多幾次,都會令你會心微笑。



另一邊,是每日的金石良言,應該是幾名在店內的工作人員花盡心思去找,或創作。



內裡不大,就簡單地一個 open 的茶吧兼廚房,而這一種格調,好有悠閒感,絕對是一間非常親善及寫意咖啡室。



擺設寫意,相信店主們花了不少的心思去尋找所有佈置在店內的擺設品,在這一種咖啡店,《Hea》上一至兩個鍾,會是一件很舒服的事。



周圍望望,原來小店亦帶有少少藝術感,在只能容納幾個人的小吧檯牆上,就有一個感覺抽像的牆畫,這一個牆畫,會令你聯想到什麼呢? 我就想到旅行了。



Menu就在咖啡吧旁的黑板上,食什麼飲什麼,一目了然,而且,40多元一份食品,20-40多元一杯意式咖啡,絕對是你我及大學生能消費得起的 price range。而為何我要提大學生呢? 因為我覺得,這小店應該會很受嶺南大學的學生歡迎。



我點了一個意粉,是蟹柳白汁意粉,汁不多,但入個確實是非常之 creamy,忌廉味濃的白汁,完完全全地沾滿在意粉的麵條上,味道濃濃香香,再者,此意粉加了為數不少的香草,令到入口的感覺份外地香,只不過,蟹柳是超市能買到的雪藏蟹柳....不過$45的一碟意粉,絕不能夠向食材投訴啊。



意式奄列,面頭充滿了沙律醬同茄汁,而內餡方面,就是充滿了可愛的火腿,半熟的蛋,加上了味道十分濃亦十分強烈的醬,令到這一大個奄列,有火腿肉香,有蛋香,有沙律醬的香,也有茄汁的香味道,味道完全地濃列,又夠香滑,我可以說,這奄列是絕對的好味道。



飲品方面,我要了我最愛的 Latte,不太苦澀,奶味濃郁,入口也非常之順滑,這絕對是一杯調較得非常好的意式咖啡,濃香滑齊全,飲後又不會覺得膩而令人有飽肚的感覺,慢慢地飲這一杯咖啡,是十分寫意的。



很慢活的一家咖啡店餐廳,服務也是慢活的。意粉,是細心地一碟一碟地煮,慢慢煮,所以,來者的確是要花一點耐性去等。因為,在這一個《Hea》的空間,慢活的時空....喂,家下歎咖啡,尋求寫意人生,急乜........

餐廳名稱:Cafe Heato(海圖)
地址:屯門虹橋青柏徑6號鹿苑16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