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鴨脷洲尋舊 - 鴨脷洲邨《新利興茶廳》

喜歡尋求隱世食肆的我,因工作地點在鵝頸橋附近的關係,所以會有機會跑到南區尋味。而我最想尋的,就是開業時間飄忽,就算 like 了街坊開設的專頁,收到風都趕唔到去的香港仔艇仔粉。

而是日的中午,我沒有去尋找艇仔粉,反而過了對岸的鴨脷洲,入去她的舊屋邨尋找老味道。於是,我來到了鴨脷洲邨而不是鴨脷洲大街。

公共屋邨,不好處就是連鎖店林立,可是眼前的鴨脷洲邨並不是這樣的,小店,老店,非連鎖食肆樣樣俱全,我在商場街市行走了一圈之後,感覺這一家《新利興茶廳》最有古早味,就決定來看一看。


起初,我被這餐廳的兩個舖位 fake 到,因為若打算堂食的話,好自然會直接進來只有坐位的一邊舖。不過,我留意到這兒有人從店後則的通道自行拿著餐過來後,我立即意會到,我先要過去隔離舖,落 order。



這是一個以快餐店形式經營的食肆,cashier 同分發食物的地方是獨立運作的,我們先要在 cashier 那兒選好了食什麼,再付過錢,拿著機印小票,就可以在背後的 counter 等食物了。取了食物,就可從店後則的秘道,過去堂食那一邊的舖。



我點了一個雞扒公仔麵,這麵的感覺雖然普通,但湯底濃濃而且帶有豉味,雞扒是美好的瞿骴扒,皮香肉滑油脂豐富,夠香口夠惹味,而半熟的公仔麵條,也令人食得特別爽。



《新利興茶廳》貴為一間快餐店,若有雞骴,有胃口的話一定會叫。而是日的我絕對是有足夠的胃口,所以,我邪惡地點了一隻即叫即炸的雞骴。這雞骴是鹵過之後再炸的,所以很是入味。沒有沾炸粉,直接令到充滿豉香味的雞皮帶脆,而且連同豉油一起炸乾,味道全附於雞皮上,加上是醃過,連內裡的雞肉雞汁都有味,味道的確是沒法擋。



奶茶,不得不說不好,也不得不說好。為何我會寮完等於冇寫,講完等於冇講? 中學生作文唔夠字就係咁架啦....

說真,茶沒有驚喜,但對我來說也是夠好飲,沒有好飲到飛天的味道,我輕描淡寫算了。



很老香港的味道,很老屋邨的感覺。《新利興茶廳》的食物不錯,而炸骴,絕對是可以成為名列前茅的一員。

餐廳名稱:新利興茶廳
地址:鴨脷洲邨利澤樓地下14-1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